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华兰生物:震荡蓄势 一触即发 留意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19日 13:10 顶点财经

华兰生物:震荡蓄势一触即发留意

  顶点财经

  异动原因:

  华兰生物拟非公开发行股票不超过800万股,募集资金3亿元左右投入年处理1000吨人血浆项目和新建八个单采浆站项目。华兰生物此次募集资金项目如果实施,将继续提升公司在血液制品行业的市场占有率,巩固其在血液制品领域的龙头地位。公司预计项目实施以后年净利润将增加9000万元以上。

  投资亮点:

  1、人用禽流感疫苗迈出实质一步。自06年公司开展的"人用禽流感疫苗的研制课题"获得立项批准以后,公司研制的疫苗今日正式获批进入临床试验研究,这标志着该疫苗进入了实质性开发阶段。我们认为,这是公司在疫苗研发、技术、营销、管理、体制等各方面的综合优势的体现,是对公司在疫苗领域的竞争力的一种肯定。

  2、疫苗业务将丰富公司的利润增长点。06年公司的流行

性感冒病毒裂解疫苗、脑膜炎疫苗都已陆续获得临床批件,其中裂解疫苗已经进入试生产;07年3月份,公司的乙肝疫苗获得了新药证书。而此次人用禽流感疫苗的获批,更加丰富了公司的疫苗产品线。公司在疫苗产业已渐成规模,随着未来一两年更多的新产品开始试生产,这将对公司疫苗产业未来经营带来积极影响。

  风险提示:

  公司最大的风险因素是血液制品额安全性问题,企业和政府对此都非常重视,但同时也看到,安全性的问题大幅提高了行业进入壁垒,众多安全不能达标的小企业纷纷退出市场,这为安全管理严格、设备先进的大型龙头企业提供了发展机遇。

  投资建议:

  华兰生物作为国内血液制品龙头企业,公司2005年开始全面进入疫苗领域,目前已经获得5个疫苗产品的临床批文或生产批文。公司在未来几年疫苗将成为公司主要的增长点,第一参考目标位45元。

  相关板块:

  生物制药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