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宏润建设:加速上攻 看高一线 关注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19日 10:11 顶点财经

宏润建设:加速上攻看高一线关注

  顶点财经

  异动原因:

  公司与金瑞控股联合以42088万元竞得合计17650平方米土地使用权,其中,D-11-2地块出让面积8189平方米,用途办公、商业金融业用地,容积率≤6.0;D-11-3地块出让面积9461平方米,用途办公、商业金融业用地,容积≤5.0。将共同成立项目公司开发该地块,公司占40%股权。

  投资亮点:

  1、公司从1995年开始参与上海市轨道交通基础设施建设,是国内有能力进入地铁施工领域的少数施工企业之一,同时也是国内第一家进入地铁隧道盾构施工领域的民营企业。

  2、公司被建设部授予“全国先进建筑施工企业”,被中国市政工程协会授予“全国优秀市政工程施工企业”,被中国建筑业协会授予“全国工程建设质量管理优秀企业”,被中国质量协会授予“全国质量效益型先进企业”、“全国质量管理小组活动优秀企业”、“全国用户满意企业”,被上海市重点工程实事立功竞赛领导小组授予“优秀公司”称号(连续12年),被浙江省建设厅授予“浙江省进沪施工先进单位”。2003年初公司注册并使用的宏润

商标被评为浙江省著名商标。

  3、公司目前已经通过ISO9001质量体系认证。公司承建的上海生态建筑示范楼入选2005年全国十大建设科技成就,并由建设部授予全国唯一的绿色建筑创新奖一等奖。公司先后7次荣获中国建筑工程鲁班奖,12次荣获中国市政工程金杯奖,40次荣获上海市白玉兰奖,8次荣获浙江省钱江杯奖,还荣获100余项各类省、市优质工程奖,工程合格率达100%,优良工程率达80%以上。

  风险提示:

  1 大额应收款项的存在和资金回收的及时性影响公司整体资产的流动性,从而在一定程度上对公司的资金周转和资金需求造成较大的压力。

  2 公司施工项目的原材料主要是钢材、水泥、木材及砂石料等建筑材料,由于工程总造价均包含所需施工材料的价格,而材料消耗约占施工总成本的50%-60%,在施工期内建筑材料价格可能出现波动,使实际施工成本与工程中标预算出现差异,从而影响收益。

  投资建议:

  公司的主营业务是各类市政公用工程和房屋建筑工程的施工。公司成立以来积极参与了上海的市政建设,属于较早具备城市道路、桥梁、高架立交、地下结构、隧道工程、轨道交通、公共建筑、环保工程施工技术和施工经验的企业;上海的轨道交通规划以及2010年世博会给公司提供了很大的发展机遇。可逢低适当关注,第一目标价16元。

  相关板块:

  建筑建材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