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东方集团:均线支撑 震荡走高 关注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19日 09:57 顶点财经

东方集团:均线支撑震荡走高关注

  顶点财经

  异动原因:

  东方集团持有巨量金融股权,将实施2006年度利润分配及资本公积金转增股本方案:每10股送0.7股(含税)转增1.3股派0.08元人民币(含税).股权登记日:2007年7月24日除权除息日:2007年7月25日,新增可流通股份上市日:2007年7月26日,现金红利发放日:2007年7月31日,本次实施分配和转增股本后,按新股本106846万股摊薄计算,2006年度每股收益为0.133元.

  投资亮点:

  1、全球第一大家居建材专卖零售商"家得宝"将出资2亿美元,收购东方集团控股95%的东方家园的49%的股权,并将在2006年上半年最终尘埃落定,这为公司带来了一定的机会。

  2、目前公司在全国实际拥有137块商业储备用地(前期计划用于兴建东方家园门店),合计面积约在150万平米左右;目前有多家国内外财务投资者和战略投资者均看好这些储备地的商业价值,并期望与公司合资开发;这将为公司带来丰厚的利润回报。

  3、公司持有新华人寿保险股份公司法人股9628.8万股,同时还持有2.85亿股民生银行法人股和2.568亿股锦州港法人股,因此

股权分置给公司带来了较大的想象空间。

  4、公司今后有望形成“以资源和商业物业租赁为主业、战略投资

零售业”的主业架构,主业转变将为公司带来丰厚的利润回报。

  风险提示:

  1、建材行业竞争日益激烈,行业整体利润水平总体呈现下降趋势。

  2、公司的港口交通业港口硬件设施不足,铁路疏散能力不足,无法满足腹地经济增长及客户的需求。

  投资建议:

  公司作为实力超群的大型民营投资控股企业,近年来凭借着雄厚的资本实力,全方位地介入了银行、保险、

证券、港口等产业;建议跟踪为主。第一目标位30元。

  相关板块:

  参股银行板块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