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天茂集团:盘中拉升 看高一线 关注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18日 14:50 顶点财经

天茂集团:盘中拉升看高一线关注

  顶点财经

  异动原因:

  公司自有资金建设的年产10万吨二甲醚项目已于今年4月份投产,将给中报业绩带来一定利好影响,而公司2006年非公开发行股票募集资金拟建设年产40万吨二甲醚项目还处于审批过程。二甲醚是一种新型的清洁能源,在替代液化石油气和柴油方面显示出了较好的经济性和巨大的市场前景,属于国家鼓励支持的产品,有关部门正在制定二甲醚作为民用燃料的使用标准,未来二甲醚产业具备较好的发展前景。

  投资亮点:

  1、随着

国际油价大幅上涨,
原油价格
不断创出历史新高并维持高位振荡,煤化工这一石油替代能源,成为能源战略的重要选择。在中国《煤化工产业中长期发展规划》征求意见稿中,煤制甲醇、二甲醚、煤烯烃和煤制油在今后十五年将成为重点发展目标。

  2、公司已有十年的煤制甲醇生产销售经验,生产规模达到6万吨/年,是国内中南地区最大的甲醇生产企业,拥有大量专业的煤基化工、精细化工人才和丰富的化工管理经验。

  3、公司介入新型能源化工领域,以煤制甲醇、二甲醚,打造一条新型能源产业链。2006年7月,公司自有资金投资在荆门建设10万吨/年二甲醚项目,预计在2007年3月完成全部建设,开始投产。

  风险提示:

  国家通过行政手段突然紧缩了银根,医药行业的竞争进一步加剧,由医保、招标等形成的药品销售壁垒极大地限制了新产品进入市场的速度。

  投资建议:

  公司采用国内先进成熟的与甲醇装置联产的两步法生产技术,充分利用公司丰富的化工生产经验和通畅的产品销售渠道,有很强的市场

竞争力,将成为公司新的利润增长点。公司介入新能源领域,对公司未来业绩提升打下一定基础。建议继续关注,第一参考目标位9元。

  相关板块:

  化工板块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