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山河智能:强势上扬 看高一线 持有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18日 11:02 顶点财经

山河智能:强势上扬看高一线持有

  顶点财经

  异动原因:

  山河智能主要从事桩工机械、小型工程机械、凿岩机械等三大类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工程机械产品的生产。利用国外产业转移和国内经济快速发展的宏观环境,在国际国内两个市场的开拓上都获得长足的进步,经营业绩继续保持高速增长。公司预计07年中期净利润比上年同期增长30%以上,产品销售收入稳步增长。06年中期经营业绩,净利润3930.11万元。

  投资亮点:

  1、公司主营产品液压静态压桩机市场占有率40%以上,旋挖钻机市场占有率前3名,小型挖掘机内资企业仅次于玉柴工程机械。

  2、公司作为中南大学工程机械科研成果产业基地,目前主要生产销售桩工机械、小型工程机械、凿岩机械等3大类具有自主

知识产权的工程机械产品。其中液压静力压桩机2004年曾获国家科学技术进步二等奖、国内同类产品市场占有率40%以上;多功能小型液压挖掘机国内市场占有率及产品出口率在内资生产企业中列第2位;一体化潜孔钻机填补国内空白、替代进口。

  3、公司产品竞争对手主要是国外企业阿特拉斯、古河、英格索兰、汤姆洛克等,技术性能参数与国外产品不相上下,并且节能效果明显,但价格仅为国外产品的1/2左右。

  风险提示:

  近年来,

钢材价格波动较大,钢材价格的波动同时还会带动其他以钢材为主要原材料的配套件(铸件、锻件等)价格变化,直接造成公司原材料采购成本的波动。因此,如果钢材价格发生大幅波动,将引起本公司产品成本的波动,给公司正常生产经营带来不利影响。

  投资建议:

  国内一体化潜孔钻机市场一直被国外品牌主导,山河智能是目前国内唯一国产品牌,由于生产成本较低,产品价格仅为国外产品的1/2左右,且各项术性能参数与国外产品不相上下,公司的成长潜力应十分看好。建议继续持有,第一目标价88元。

  相关板块:

  机械板块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