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兰州民百:强势震荡 重拾升势 关注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18日 10:21 顶点财经

兰州民百:强势震荡重拾升势关注

  顶点财经

  异动原因:

  公司经过资产重组,浙江红楼集团成为公司第一大股东,将控股子公司富春江旅游的部分股份与兰百大楼及其相关资产进行置换。浙江富春江旅游是国内首家以风景旅游资源为主的企业,拥有的优质旅游资产,包括以“中国旅游胜地四十佳”瑶琳仙境为代表的综合观光旅游区以及以东汉古迹严子陵钓台为代表的富春江小三峡文化休闲旅游区等,在旅游市场独树一帜。公司作为红楼集团属下唯一的上市公司,未来有望将得到进一步的资产注入。

  投资亮点:

  1、浙江红楼集团旅游集团入驻成为公司第一大股东,将所拥有的兰百大楼及其相关资产,与下属控股子公司富春江旅游的40%股份进行置换实现公司主营业务的转型。

  2、浙江富春江旅游股份有限公司是国内首家以风景旅游资源为主投入组建的规范化股份制企业,拥有以"中国旅游胜地四十佳"瑶琳仙境为代表的综合观光旅游区;以东汉古迹严子陵钓台为代表的富春江小三峡文化休闲旅游区;以天目溪竹筏漂流为代表的乡野风情旅游区等优质旅游资产。

  3、公司旗下的兰州民百医疗器械有限公司是西部最大的医疗器械公司,具有绝对的区位优势,不但取得了GE公司、飞利浦、史赛克、阿洛卡等国际知名医疗机构在甘肃、青海、宁夏、新疆四省的代理权,而且同近40家

医院建立起了较为密切的关系。

  4、公司与子公司兰州万豪投资有限公司共同出资5000万元在杭州地区设立投资公司。其中公司出资4500万元,占注册资本的90%。该公司主要从事

房地产开发、相关投资及收购等业务。

  风险提示:

  随着我国零售市场全面开放,国内知名连锁零售企业陆续入驻本地市场,使得兰州商品零售市场无序的价格竞争变的更为激烈,销售分流明显加剧。

  投资建议:

  随着浙江红楼集团入驻,从商业转向旅游;公司是资产50亿的红楼集团的唯一上市公司,建议关注留意,第一参考目标位11.5元。

  相关板块:

  重组板块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