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昆明机床:均线金叉 多方占优 关注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18日 10:18 顶点财经

昆明机床:均线金叉多方占优关注

  顶点财经

  异动原因:

  今日公告:经交大昆机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财务部门初步测算,预计2007年度中期主营业务收入将超过5亿元,较上年同期增幅超过40%;净利润预计超过7500万元(已剔除所得税率可能调整造成的当期影响数),较上年同期增幅超过250%,每股收益超过0.26元(上年同期净利润为2100万元,每股收益为0.086元).具体财务数据公司将于2007年8月21日在2007年中期报告中进行详细披露。

  投资亮点:

  1、随着中国政府提出了加快振兴装备制造业的号召,机床行业本身将继续得到政府的扶持,并享受资金和税收方面的优惠政策,其他相关产业的发展,对机床仍有较大拉动;这给公司带来了发展机遇。

  2、公司是中国成立最早的机床生产企业,在卧式镗铣床、卧式加工中心和坐标躺床等产品的研发和生产方面,公司有着深厚的技术积累以及生产经验,是国内少数拥有较强机床集成制造能力的企业之一。

  3、

沈阳机床集团收购交大科技之后,交大科技可能嫁接德国希斯公司技术,进一步提升公司竞争实力.另外,入主沈机集团还可以规避与沈机之间的价格竞争,提升盈利水平,充分分享沈机集团完善的市场销售网络。

  风险提示:

  1、市场竞争的进一步加剧,给公司经营上带来了一的压力。

  2、

能源紧缺对公司的生产经营有所波及。

  投资建议:

  公司机床业务具有很强的

竞争力,其主导产品镗床(包括卧式镗床、落地镗床、卧式加工中心、坐标镗床)国内规模居第二位,技术水平居第一位,公司镗床产品的大型数控化比率达到50%以上,居国内首位。建议可跟踪关注为主。第一目标位24.5元。

  相关板块:

  机电板块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