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杉杉股份:震荡走高 趋势向好 关注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18日 09:50 顶点财经

杉杉股份:震荡走高趋势向好关注

  顶点财经

  异动原因:

  公司持有宁波市商业银行1.79亿股股权,投资成本18155万元,占其注册资本的8.73%,随着宁波银行的明日上市,有望分享IPO带来的巨大增值收益。同时,公司具有太阳能概念,也是国内最大规模的锂离子电池材料综合供应商。

  投资亮点:

  1、随着公司高起点介入前景广阔的锂离子电池材料产业,目前已成为国内最大规模的锂离子电池材料综合供应商,在锂离子电池负极材料方面,技术与市场占有在国内居于领先地位;锂离子电池正极材料销售收入后来居上,已经成为国内最大、世界前三甲的正极材料供应商。

  2、公司的西服生产设备、工艺、技术在国内同行业居于领先水平。2004年加大了各种媒体对"杉杉"品牌的宣传力度,对市场形成了巨大的冲击和震撼,进一步扩大了"杉杉"品牌的知名度和市场影响力;在此基础上,公司继续全面推进多品牌国际化经营战略,公司经营的国际品牌"玛珂阿萨尼"在国内市场的影响力正在不断扩大。

  3、我国加入WTO后,

纺织品服装的配额限制将逐步取消,为公司拓展外贸出口业务创造了良好的机会。

  风险提示:

  1、作为纺织品生产大国,国内服装业的竞争本就十分激烈,而加入WTO之后,我国纺织品进口关税将进一步降低,国外知名服装品牌陆续进入国内市场,加剧了国内服装市场的竞争,给公司业务发展造成一定压力。

  2、公司从事的锂离子电池材料行业属于新材料新

能源行业,产品技术含量高,存在技术竞争中落后于国际竞争对手的风险。

  投资建议:

  公司在国内服装市场上具有较强的品牌优势;该股目前具备中、长线投资价值。第一参考目标位21元。

  相关板块:

  纺织服装板块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