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山河智能:长阳突破 空间尚存 持有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16日 11:01 顶点财经

  顶点财经

  异动原因:

  从国外小型挖掘机产品占比和我国新农村建设的前景可判断,我国小型挖掘机的需求高增长值得期待。中信建投研究员高晓春预计,公司2007-2009年分别可实现每股收益1.15元、1.70元和2.35元,同比增长98.33%、47.77%和38.80%。按照2008年40-45倍动态市盈率进行估值,合理股价在70-75元左右。给予公司“增持”的投资评级。

  投资亮点:

  1、公司主营产品液压静态压桩机市场占有率40%以上,旋挖钻机市场占有率前3名,小型挖掘机内资企业仅次于玉柴工程机械。

  2、公司作为中南大学工程机械科研成果产业基地,目前主要生产销售桩工机械、小型工程机械、凿岩机械等3大类具有自主

知识产权的工程机械产品。其中液压静力压桩机2004年曾获国家科学技术进步二等奖、国内同类产品市场占有率40%以上;多功能小型液压挖掘机国内市场占有率及产品出口率在内资生产企业中列第2位;一体化潜孔钻机填补国内空白、替代进口。

  3、公司产品竞争对手主要是国外企业阿特拉斯、古河、英格索兰、汤姆洛克等,技术性能参数与国外产品不相上下,并且节能效果明显,但价格仅为国外产品的1/2左右。

  风险提示:

  近年来,

钢材价格波动较大,钢材价格的波动同时还会带动其他以钢材为主要原材料的配套件(铸件、锻件等)价格变化,直接造成公司原材料采购成本的波动。因此,如果钢材价格发生大幅波动,将引起本公司产品成本的波动,给公司正常生产经营带来不利影响。

  投资建议:

  国内一体化潜孔钻机市场一直被国外品牌主导,山河智能是目前国内唯一国产品牌,由于生产成本较低,产品价格仅为国外产品的1/2左右,且各项术性能参数与国外产品不相上下,公司的成长潜力应十分看好。

  相关板块:

  机械板块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