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天地科技:快速拉升 一度涨停 关注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16日 10:21 顶点财经

  顶点财经

  异动原因:

  预计2007年上半年净利润约比去年同期增长100%~150。原因:由于公司合并报表范围增加了宁夏天地奔牛实业集团有限公司和煤炭科学研究总院山西煤机装备有限公司,导致公司经营规模、利润与去年同期相比增长较大。

  投资亮点:

  1、高效专业的管理团队。天地科技管理团队具备战略发展眼光,管理效率出众,对天地定位极为清晰。专注于发展煤炭装备业的战略规划使天地科技形成了“以技术带动工程、以工程带动装备”的业务发展模式,使其有别于传统的煤炭装备企业,这是其核心竞争力所在。

  2、大功率采煤机优势凸现。全国9台大功率采煤机(1800千瓦以上)的订货天地科技中标5台,显示公司在大功率采煤机领域具备强大竞争优势。我们认为,天地科技利用募集资金设立的控股90%的上海天地采掘装备公司的顺利投产使自身装备水平大幅提高,投资回报渐行渐近。

  3、西北奔牛业绩快速增长。天地科技收购的西北奔牛(持股52.98%)一季度销售收入21612万元,同比增长62.1%,预计2006年净利润4400万元,贡献每股收益0.12元。我们认为,收购西北奔牛使天地科技产品线得以丰富并成为国内首家成套装备供应商,装备间的协同效应有利于提高市场占有率。

  4、王坡煤矿顺利峻工投产。天地科技持股39.48%的王坡煤矿于6月24日正式峻工投产,该矿是天地科技改造中小煤矿的典范之作,其主要目的在于展示其装备的现代化水平,这将有利于天地科技迅速把握中小煤矿改扩建的市场机遇。同时,一流技术和一流装备武装下的王坡煤矿将进入投资回报期,预计2006年贡献投资收益5000万元,每股收益0.25元。

  风险提示:

  公司未来仍然面临着原材料价格高企,市场竞争激烈等压力。

  投资建议:

  强大的研发实力确立了领先的行业地位。公司大股东煤炭科学研究总院是我国煤炭行业唯一的综合性研究机构,建议投资者适当跟踪关注,第一目标位在45元。

  相关板块:

  工程机械概念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