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菲达环保:持续拉抬 强势不改 跟踪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13日 09:52 顶点财经

  顶点财经

  异动原因:

  近期,国务院发布《关于印发节能减排综合性工作方案的通知》,整个方案包括40多条重大政策措施和多项具体目标。政府相关"约束指标"的提出,把节能、环保提到了前所未有的高度。而菲达环保我国最大的环保机械科研生产企业,环保产业中唯一的国家重大技术装备国产化基地,也是我国最早进入大气污染防治设备行业的企业之一。

  投资亮点:

  1 国内大气污染防治设备制造行业龙头:公司是我国最早进入大气污染防治设备行业的企业之一,其电力设备电除尘器综合市场占有率为25%,其中300MW机组配套的电除尘器市场占有率为33.65%,600MW、1000MW等大型机组配套的电除尘器市场占有率高达73%,近于垄断。

  2 公司是国内唯一一家具备为用户提供除尘--输送--脱硫三大相关系列产品的企业,能实现项目总承包。菲达环保工业园已完成一期工程,正进入投产过渡阶段。06年公司力争实现主营收入11.5亿元。

  3 由于燃煤电厂含SO2废气的排放量也逐年上升,"十五"期间我国政府计划在大气污染治理方面投资2800亿元,用于火电厂脱硫和煤炭洗选加工等,这将使得今后我国燃煤电厂烟气脱硫市场需求不断增加。

  风险提示:

  

钢材价格的上涨,影响公司主营业务收入产品产量与利润不同步增长。

  投资建议:

  公司是目前国内唯一具备除尘、脱硫、气力输送技术设备总成套能力的大型企业,拥有达国际水平的技术和品质、领先的市场占有率、覆盖全国的营销网络和稳定的客户关系。建议跟踪为主。第一目标位18元。

  相关板块:

  环保板块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