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蓝星清洗:均线支撑 看高一线 关注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12日 13:46 顶点财经

  顶点财经

  异动原因:

  我国规模最大TDI(甲苯二异氰酸酯)生产企业之一,行业的复苏将导致公司利润大幅增长。当前全球TDI供应趋紧,价格出现大幅度攀升,目前国内TDI生产企业合计生产总额仅占需求量的20%,其余大部分都依靠进口,因此,TDI在国内发展空间依然很大。今年一季度以来,国内TDI价格持续维持高位,目前价格虽有所回调,但受下游需求的刺激,未来国内TDI价格仍将维持高位运行,这将给相关TDI生产企业的业绩带来大幅提升空间。

  投资亮点:

  1、工业清洗龙头:公司工业清洗及水处理工程业务处于行业领先地位,承接了包括我国第一艘宇宙飞船“神舟号”的清洗工程。根据国家

十一五规划,未来五年国家新增加的乙烯装置产能约1000万吨。从八五到现在,国内大型成套
化工
装置开车前的化学清洗基本由公司负责。未来五年,公司的工业清洗及水处理业务将会有良好的发展前景。

  2、TDI行业前景:我国TDI消费量1995年为8万吨,2000年消费量为20万吨左右,2005年估计消费量30万吨左右,2010年全国TDI产品消费量预计为53万吨。TDI行业具有较大发展空间。公司控股90.47%子公司蓝星化工公司主营TDI及其副产品,产量3万吨/年。

  风险提示:

  1、公司控股子公司蓝星化工有限公司TDI项目因未能按计划达产达标,给公司整体的经营工作增加了压力。

  2、因公司不冻液等产品系石油化工产品的下游产品,因国际国内

原油价格的持续上涨。盈利水平有所下降。

  操作建议:

  近日化工行业尤其是业绩大幅增长的公司大受投资者欢迎。公司是清洗行业的龙头老大,业绩增长迅速。建议继续关注,第一目标位14元。

  相关板块:

  环保概念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