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天威保变:震荡蓄势 有望填权 留意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12日 10:16 顶点财经

天威保变:震荡蓄势有望填权留意

  顶点财经

  异动原因:

  预计公司2007年1-6月份净利润较2006年同期增长140%-160%之间(上年同期净利润为72128844.24元),具体财务数据将在公司2007年中期报告中予以详细披露.西南证券分析师陈毅聪预测天威保变公司2007年、2008年每股收益分别为0.82元、1.16元;首次预测公司09年每股收益为1.43元。

  投资亮点:

  1 公司是国内唯一具备完整产业链结构的光伏企业,2006年公司光伏产业产值将达到或突破10亿元,其中天威英利二期扩建项目已陆续投产,投产后达到硅片70兆瓦、电池片60兆瓦、电池组件100兆瓦、产值30亿元的年生产能力,产能居世界前10名;2005年底开始三期建设,计划于2008年竣工,投产后天威英利将达到硅片570兆瓦、电池片560兆瓦、电池组600兆瓦的年生产能力,进入世界前3名,预计年销售收入160亿元,利润35亿元。在原材料方面公司通过出资1.1亿元增资四川新光硅业,获得国内最大的太阳能级多晶硅原材料基地35.66%的股权,同时公司还收购了西藏华冠光电科技有限公司(目前我国可再生能源行业最大的高新技术企业之一)的部分股权。

  2 为了顺应国际发展趋势和促进我国风电事业的发展,填补国内兆瓦级风机生产的空白,形成具有国际先进水平的

自主品牌,公司将投资风力发电项目,计划总投资2.5亿元,06年3月组建了保定天威风电科技有限公司(注册资本2000万元),进行整机的设计研发和整机的装配,该项目以兆瓦级风电机总装为主,走引进技术与自主开发相结合的道路。

  风险提示:

  报告期内公司主营业务继续面临激烈的市场竞争,原材料价格持续上涨使公司变压器产品的毛利率有所下滑。

  投资建议:

  太阳能概念主要由公司的控股子公司天威英利贡献,该公司是国内唯一具备完整产业链结构的光伏企业。建议逢低留意,第一参考目标位28元。

  相关板块:

  新

能源板块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