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广钢股份:多头发力 重拾升势 持有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11日 13:53 顶点财经

广钢股份:多头发力重拾升势持有

  顶点财经

  异动原因:

  大股东在资产重组中将在业内有"印钞机"之说的轧钢资产留给了公司,使公司最大限度地分享钢铁行业巨额利润;同时公司还大举进军物流产业,成为了国内最大的钢铁物流企业之一。而公司的土地搬迁升值题材更值得关注。

  投资亮点:

  1、目前珠江三角地区还没有一家稍具规模的冶金产品物流企业,物流行业资源充裕,仅大股东广钢集团每年就供给公司300多万吨钢铁产品物流业务,随着物流业务的进一步拓展,公司赢利能力将会大幅提高。广州政府给南沙钢铁基地预留两个15万吨的深水港,有助于公司冶金物流产业的发展。

  2、公司与亚洲之光控股有限公司、英国氧气集团(BOC)及法国液态空气产品有限公司和南沙国有资产经营公司共同合资组建南沙气体生产销售专业公司,将满足未来五年内南沙地区的钢铁、汽车、造船及

化工储运等产业用气的需求,未来发展前景一片光明。

  3、深圳大亚湾正迎来它第三个核电项目--"岭澳二期核电站",而广钢股份以该项目唯一钢筋供应商的姿态日前与岭澳核电站二期工程施工单位中国核工业华兴建设公司签署了供货合同;预计将向中核华兴提供约4.3万吨钢筋材料,总值约为2亿元。

  4、我国经济在国家

宏观调控下继续保持平稳、较快增长,固定资产投资适度增长的态势;世界经济的持续增长为钢铁增长提升了市场空间,钢材消费再创新高,国内市场钢材消费持续增长。

  风险提示:

  1、钢铁行业属于周期性行业,宏观经济走势、相关行业波动对行业周期影响较大,产品需求及价格的周期性变化将影响公司的盈利水平。

  2、国家宏观经济政策、环保政策、税收政策的调整和变化,也将对公司盈利产生影响。

  投资建议:

  公司通过资产置换和业务整合,公司未来发展良好;可持有。第一目标位在6.5元。

  相关板块:

  低价概念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