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安泰集团:涨停开盘 多头发力 关注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11日 10:05 顶点财经 

安泰集团:涨停开盘多头发力关注

  顶点财经 

  异动原因:

  现经公司财务部门初步测算,预计2007年1-6月累计实现净利润比上年同期增长约1000%-1150%(上年同期净利润为640.94万元)。具体财务数据将在公司2007年半年度报告中予以详细披露。主要系公司主导产品的销售价格相比上年同期有较大幅度的上涨。

  投资亮点:

  1原料供给优势:公司地处山西晋中市,距离原料煤源近,供给方便,大规模发展焦化工业有着优越的比较成本优势和物质供给条件。此外,公司还控股和参股了铁矿石、炼焦煤的生产企业,稳定了生产原料的来源。

  2循环经济产业链优势:公司通过现有的洗煤、焦化、烧结、冶炼、煤气发电和煤矸石发电、水泥、矿山等循环经济产业链条实现了能量的梯级利用、资源的高效利用和综合利用,大大提高了资源的产出效益。

  3公司现有的两大主导产品焦炭和生铁的年生产能力分别已达160万吨和100万吨,基本出口或出省,在国际国内市场都形成了相当的销售规模。公司生产的“安泰牌”一级冶金焦被评为山西省名牌产品。

  风险提示:

  1对下游行业的依赖:公司主要产品焦炭、生铁均为钢铁行业的上游产品,因此,国际国内钢铁行业一旦出现波动,将会波及公司,从而影响公司的盈利水平,这种情况在短期内将不会改变。

  2出口销售占公司主营业务收入的比例较高,公司焦炭和生铁出口均以美元作为结算货币,因此人民币的升值将对公司的经营及利润产生一定的影响。

  投资建议:

  公司地处山西晋中市,距离原料煤源近,供给方便,大规模发展焦

化工业有着优越的比较成本优势和物质供给条件;建议适当关注留意。第一参考目标位12元。

  相关板块:

  煤炭板块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