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西藏矿业:底部反弹 看高一线 关注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10日 10:25 顶点财经

西藏矿业:底部反弹看高一线关注

  顶点财经

  异动原因:

  青藏铁路的建成将对西藏矿产资源开发具有重要意义,西藏的矿产资源在环保的前提下,能得到有效、正规的全面开发,龙头企业无疑将迎来历史性发展机遇。作为西藏最大的综合性矿产企业,具有矿产资源开采的专营权和特许经营权,拥有铬、锂、铜等多种矿产资源。2007年公司铬铁矿石、铬铁合金及铬盐产品产量基本上维持稳定。

  投资亮点:

  1、公司在2005年8月投产了扎布耶碳酸锂盐湖项目已经列入西藏自治区十一五规划,可望得到资金和优势政策的支持。

  2、拥有中国最大的铬铁矿采选基地---西藏罗存萨,这里探明的铬铁资源储量大,品位高,是世界一流的矿山资源。3、铬铁矿是我国的短缺矿种,储量少,产量低,每年消费量的80%以上依靠进口。西藏是我国铬铁矿的主要产地,而西藏矿业旗下的西藏罗布萨矿又是我国最大的铬铁矿基地,探明的储量居全国之首。

  风险提示:

  1、公司主要从事铬铁矿的开采和生产加工,主要客户是国内特钢生产企业,因此受市场的影响较大;而且,生产地与内地加工、销售地相距较远,交通不便,运输成本较高。

  2、同时因受企业债务链的影响,应收账款回收难度较大,从而增加了资金周转时间和期间费用。

  投资建议:

  公司是西藏最大的综合性矿业公司,主要从事铬铁矿的开采和生产加工,年产铬铁矿10万吨,铬铁合金3万吨。建议关注为主。第一目标位20元。

  相关板块:

  有色金属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