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轻纺城:业绩预增 多头发力 关注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10日 09:41 顶点财经

  顶点财经

  异动点评:

  轻纺城(600790)经营全国乃至亚洲最大的纺织品批发市场,同时公司已经控股的绍兴“会稽山”黄酒公司,将成为公司未来利润的重要增长点。今日经浙江中国轻纺城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财务部门初步测算,预计2007年半年度业绩较去年同期增长2200%-2400%(上年同期净利润为199.18万元).

  投资亮点:

  1、公司控股51%的会籍山黄酒将是黄酒业内最值得瞩目的一匹黑马。民营化的体制使公司在经营上具有更大的灵活性和活力。随着公司收购嘉善黄酒后,产销量已经超过10万吨,位于全国黄酒业首位。

  2、公司的老市场物业理论上存在着巨大的升值空间(土地价格成本仅几万元一亩),但从永续经营的角度看,公司无法将其卖掉去实现收益,同时公司又不能大幅提升租金,盈利能力虽然稳定,但要想有大幅上升也很困难。

  3、公司也具有一定的网络科技题材。公司与

浙江大学共同合作成立了中国轻纺城网络有限公司,推出具有特色的纺织业
电子商务
交易平台--全球纺织网;该网站访问量居国内纺织类网站第一位,已成为公司未来发展的一大看点。

  4、公司这几年一直在清理不良资产,目前公司最大的一块不良资产是舒美特纺织,总资产6.5亿元左右,年亏损近3000万元,一次性处理的话亏损在2亿元左右。

  风险提示:

  1、受周边市场的崛起、

纺织品销售模式的转变、纺织品外贸壁垒的制约等不利因素的影响,对公司的纺织品市场受到一定的挑战。

  2、公司目前存在一定的不良资产,这些不良资产每年的亏损金额给公司带来了一定的压力。

  操作建议:

  公司收购嘉善黄酒之后,公司的黄酒销量居全国第一;公司未来发展值得期待;具备一定的投资价值。第一参考目标位15元

  相关板块:

  黄酒板块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