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昆明制药:低位走高 趋势转好 跟踪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09日 10:12 顶点财经

昆明制药:低位走高趋势转好跟踪

  顶点财经

  异动原因:

  昆明制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于2007年7月6日召开2007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会议审议通过关于调整公司部分董,监事的议案.同时,近年来,市场不时预期公司有重组与收购题材,主要原因是其股权分散,而且前三大股东实力雄厚。第一大股东华立产业集团持股只有23%,第二大股东是云南红塔集团,第三大股东是云南省国资,这使公司后市具有想象空间。

  投资亮点:

  1公司依托云南丰富的天然植物药资源优势,走天然药物高新技术产业化及中药产业现代化的发展道路,以青蒿、三七、天麻产业整合为重点,拥有灯银脑通胶囊、银芩胶囊、草乌甲素软胶囊、露水草胶囊、青蒿喷剂等独具特色的天然植物药,在行业内有品种特色优势。

  2公司为为国内产品最多、规格最全、具备持续开发能力的青蒿素生产企业,大股东华立集团拥有全世界面积最大的青蒿素种植基地,具有明显的资源优势。

  3 2006年公司的复方磷酸萘酚喹(ARCO)新增5个注册国家,制剂产品新增了5个国家的销售,蒿甲醚原料药的销售出现大幅度增长。

  风险提示:

  1 蒿甲醚原药出口的不确定性是国际市场面临的主要风险;药品价格的降价是国内市场面临的主要风险。

  2 公司的盈利模式、营销模式面对医药市场的激烈竞争和国家加大调控力度的大环境,需要创新。

  投资建议:

  公司是国内产品最多、规格最全、具备持续开发能力的青蒿素生产企业,.建议适当关注留意。第一参考目标位6元。

  相关板块:

  医药板块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