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长力股份:涨停开盘 多头发威 关注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09日 10:10 顶点财经

长力股份:涨停开盘多头发威关注

  顶点财经

  异动原因:

  经南昌长力钢铁股份有限公司财务部门测算,预计2007年中期净利润将比上年同期增长超过800%(上年同期净利润为11352744.13元),具体数据将在公司2007年中期报告中予以披露.

  投资亮点:

  (1) 06年12月公司以2.46元/股定向增发3.59亿A股,总募资8.84亿元,其中南钢公司和板簧公司分别以净值为7.84亿元和3035.76万元生产经营性资产认购增发股份(锁定36个月),向另外4家机构发行了2850万A股,募资7011万元。本次定向增发后公司将专注于钢铁业务和汽车零部件业务的发展,新资产进入后将使公司弹簧扁钢每吨成本下降200元至300元,成本下降比达到7%-10%。

  (2)公司目前是国内最大的弹簧扁钢和第三大钢板弹簧生产厂商. "十一五"期间,公司将通过技术进步和技术改造,逐步实现设备大型化,充分发挥转炉冶炼低成本和电炉冶炼优特钢品种优势,把公司建设成为优质线材、棒材、螺纹钢、汽车用钢及汽车零部件精品基地,并以投资控股、收购兼并和新建生产线等形式快速扩张汽车零部件生产规模。

  (3)公司分别持有东海

证券2.97%股权、山东鑫海担保有限公司2%股权。

  风险提示:

  随着全球汽车市场竞争的日趋激烈,整车厂家深感压力巨大,外资企业直接把零部件厂商带到国内,对国内汽车零部件行业造成一定的影响。

  投资建议:

  公司目前是国内最大的弹簧扁钢和第三大钢板弹簧生产厂商.通过定向增发后,将专注于

钢铁业务和汽车零部件业务的发展,新资产进入后将使公司弹簧扁钢每吨成本下降200元至300元,成本下降比达到7%-10%。未来业绩存在再度增长的条件.建议适当关注留意。第一参考目标位9元。

  相关板块:

  

汽车配件板块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