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南风化工:强势反弹 仍有空间 关注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06日 15:23 顶点财经

南风化工:强势反弹仍有空间关注

  顶点财经

  异动原因:

  公司是世界上最大的元明粉生产企业,生产元明粉的主要原料是芒硝矿,公司拥有国内最大的芒硝盐湖---运城盐湖的开发权,该湖面积为132平方公里,是世界第三大硫酸钠型内陆湖泊,芒硝储量在8000-9000万吨左右,另外,公司还是国内元明粉的最大出口基地。行业整合是未来元明粉行业的必由之路,一旦行业形成寡头竞争的局面,公司盈利空间显著。

  投资亮点:

  1、公司利用运城盐湖芒硝资源和自身技术优势而首创的芒硝法生产硫酸钾新工艺,是硫酸钾生产技术上的重大成果,使"运"牌硫酸钾品质雄居同类产品前列,成为全亚洲最大的硫酸钾生产基地之一。

  2、公司推动爱发中国死海运城盐湖休闲旅游项目,提高假日高峰客源的接待能力,同时加快黑泥

化妆品的产品开发工作,拓展产品的营销工作,有望形成新的利润来源。

  3、公司经过兼并重组之后,已成为世界上最大的元明粉生产企业,生产能力居同行业龙头地位,且拥有盐湖资源,综合开发潜力较大。

  风险提示:

  国内洗衣粉行业竞争激烈,洗衣粉销售毛利率不断递减,公司盈利能力被削弱。同时原材料价格上涨及公司产品结构调整也给稳定毛利率带来了难度。

  投资建议:

  公司所在无机盐

化工行业,具有资源型及基本化工原料两大特征,行业景气周期虽然会受整个经济景气周期的影响,但一般不会出现大起大落现象。公司如能积极推动盐湖资源综合开发,后续发展仍可乐观。建议继续关注,第一目标价8元。

  相关板块:

  化工板块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