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中国海诚:大幅下跌 空方占优 观望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06日 11:05 顶点财经

中国海诚:大幅下跌空方占优观望

  顶点财经

  异动原因:

  由于公司毛利率较低的工程承包业务增长较快,随着市场竞争日趋激烈,公司设计咨询单位工程收费水平有所下降,主营业务成本支出、人力成本上升等原因,使得公司利润水平未能保持与收入水平相同的比例增长。

  投资亮点:

  1、公司是我国最大的轻工业工程设计企业,在国内大中型工业型工程建设项目中的市场占有率在80%左右,是行业的龙头企业。公司业务范围涉及工程设计、咨询、监理、总承包等,目前工程设计占总收入的60.48%。

  2、行业覆盖度助推公司未来发展。从公司经营的行业来看,公司几乎覆盖了轻工业大部分行业,在很多行业确立了明显的竞争优势。覆盖众多的行业可避免单一行业景气周期变动给企业带来的不利影响,同时可分享这些行业的轮动成长。

  风险提示:

  1、 政府对固定资产投资的调控导致轻工业固定资产投资增速下降进而影响公司业绩2、毛利率持续走低的风险;3、2010年以后,公司所得税率提升的风险。

  操作建议公司荟萃了原国家轻工业部直属的全部设计队伍,设计、咨询能力处于国内领先地位,这点确保了公司的市场份额维持在较高水平。另外,公司募集资金投资项目建成达产后,成长潜力不可小窥。目前受大盘拖累,股价出现加速下跌走势,后市仍有调整,第一下档支撑位在18元。

  相关板块:

  建筑工程板块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