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深发展A:早盘拉升 看高一线 关注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06日 10:38 顶点财经

  顶点财经

  异动原因:

  公司股改的顺利通过,将为公司的增发引资打开通道。即便不考虑引入GE和其他增发融资,仅假设6个月期限的权证年底全部行权,则公司2007年底的核心资本充足率即可达到5.92%。若发行次级债或混合资本债券,则公司资本充足率有望达11%以上。公司从此将成为一家资本充足率达标、拥有雄厚资本实力支撑而快速发展的银行。

  投资亮点:

  1、是深市流通市值最大的个股之一。06年末资本充足率及核心资本充足3.71%/3.68%,同比3.7%/3.71%持平。计划通过资本内部补充和筹集新资本金来提高资本充足率。是中国17家可以全国性经营的商业银行之一。战略性经营网络集中于中国相对发达的地区如珠江三角洲、环渤海地区、长江三角洲,同时本行也正发展中国西部主要城市的网络。

  2、外资并购:实力雄厚的Newbridge Asia AIVⅢ,L.P.(美国新桥)成为大股东,为未来的经营带来新的机遇。董事长法兰克纽曼(Frank Newman)曾任美国信孚银行之主席、总裁及首席执行官,美国副财长,曾于美洲银行担任副主席及财务官六年及于美国富国银行担任财务官五年。

  3、引入外资股东:继GE之后,深发展还将引入另外一家外资战略投资者,持股比例不超过总股本的1%。而包括雷曼兄弟在内的一些外资投资者向深发展表示了入股意向。

  风险提示:

  其业绩高增长并没有彻底改善深发展的资产质量及经营状态,巨额

不良资产彻底消化(加大计提准备或核销)才能使财务状况有根本好转。

  投资建议:

  期待已久的深发展A终于实施了股改方案。股改的顺利通过,打开了深发展资本补充的瓶颈,公司规模增速有望加快,可逢低适当关注,第一目标价28元。

  相关板块:

  银行板块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