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西藏旅游:持续走高 强势显现 关注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05日 14:42 顶点财经

西藏旅游:持续走高强势显现关注

  顶点财经

  异动原因:

  青藏铁路的建成,有望将西北的丝绸之路与西藏的布达拉宫连接起来,成为新的黄金旅游热线;为公司提供了新的发展机遇。公司的雅鲁藏布江大峡谷入口段水上旅游航线已经开通,该水上航线是雅鲁藏布江唯一的水上旅游航线,也是西藏自治区内唯一的江上旅游航线。

  投资亮点:

  1、公司开发的巴松错和雅鲁藏布江大峡谷景区均表现出良好的发展趋势,吸引了众多的游客观光游览,逐步显现出景区开发空间和利润增长趋势。

  2、西藏自治区国家税务局批准公司享受从2003年到2010年免除所得税的优惠政策,该优惠政策对公司的经营及效益产生积极长远的作用。

  3、公司和印度玛哈诗实业有限公司合资经营国际香客朝拜阿里西线,争取了大量稳定的信徒客源,客流量增长无疑将使公司经营开创新局面。

  4、公司在保持公司子公司西藏国风广告有限公司广告传媒业务稳定发展的基础上,深度挖掘西藏的人文地理资源,以西藏人文地理工程配套实施西藏的整体旅游战略。这种发展策略不仅有丰厚的经济效益还有广泛的社会效益,对于传播和保存西藏独特的民族文化具有重要意义。

  风险提示:

  1、随着西藏旅游的不断发展,西藏旅游市场竞争日趋激烈,介入旅游行业的机构随之增多,公司面临着严峻的市场竞争。

  2、公司创办的《西藏人文地理杂志》以及藏戏表演虽获得了一定的收益,但目前规模达不到预期效果,还需要增强市场运作能力。

  投资建议:

  

青藏铁路的建成,有望将西北的丝绸之路与西藏的布达拉宫连接起来,成为新的黄金旅游热线;为公司提供了新的发展机遇。建议适当关注留意。第一参考目标位15元。

  相关板块:

  旅游板块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