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辽宁成大:参股券商 主力作多 留意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05日 11:04 顶点财经 

  顶点财经 

  异动原因:

  公司合计持有广发证券股权54611万股,是广发证券第一大股东,而广发证券作为国内首批综合类券商之一,在行业内具有雄厚的实力,目前在全国各地拥有70多家证券营业部,连续多年经济效益名列同行业前茅。

  投资亮点:

  1、公司合计持有了广发证券股权54611万股,占其总股本的27.30%,成为了广发证券的第一大股东。广发证券作为国内首批综合类券商之一,在行业内具有雄厚的实力和广泛的影响;而广发证券一旦上市,公司的投资收益将赚得盆满钵满。

  2、公司控股的成大生物主要从事生物药品研究与开发,其研发的VERO细胞人用狂犬病疫苗,是一项国际领先的高效率、低成本的疫苗生产工艺,该技术是疫苗生产的平台技术,还可研发生产流感、出血热、乙脑、腮腺炎等多种疫苗产品,不仅符合我国863计划生物工程组的招标项目课题,也是国家“十五”期间重点支持的技术。项目完成后,将大大提高我国疫苗研发及生产的技术水平,并与国际先进技术并轨,其有望成为公司又一强劲利润增长点。

  风险提示:

  1、公司的医药连锁业务将面临同行业竞争日益加剧,市场秩序不规范,地方保护主义仍不同程度存在等诸多不利因素和由此带来的负面效应。

  2、2006年国内疫苗市场的无序竞争状况仍将继续,加上自身品种单一,销售体系尚不完善,其产品销售面临极大的压力。

  操作建议:

  公司是广发

证券的第一大股东,同时公司控股的成大生物主要从事生物药品研究与开发,其研发的VERO细胞人用狂犬病疫苗有望成为公司又一强劲利润增长点;未来发展值得期待;建议留意为主。第一目标位40元。

  相关板块:

  外贸板块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