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航天科技:大幅下跌 空方占优 观望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05日 10:10 顶点财经

航天科技:大幅下跌空方占优观望

  顶点财经

  异动原因:

  航天科技于6月29日公告,预计2007年上半年度净利润将亏损,亏损金额约为2000万元左右,具体数据以公司中期报告披露的金额为准。本次所预计的业绩未经过注册会计师预审计。同时受大盘的拖累,作为题材板块一员的航天科大幅下跌。

  投资亮点:

  1.航空航天概念:航天系上市公司中成为唯一拥有生产固体运载火箭核心技术和资产的企业,在"神舟六号"载人飞船的发射过程中承担了不可替代的作用。置入北京发射系统工程技术分公司的全部资产和KT-1固体运载火箭陆基发射技术,使得公司主营业务向固体运载火箭生产与发射领域转型。

  2.军工国防概念:大股东中国航天科工集团包括各种导弹武器系统,卫星与雷达等。大股东中国航天科工集团拥有4个大型研究院,8个大型科研生产基地、7个直属大型企业等,共计180多个企事业成员单位,集团公司以导弹武器系统、军民两用信息系统和航天产品为三大主业。二股东航天固体运载

火箭有限公司是在军工企业体制调整后建立的一家专门从事固体运载火箭研制、开发、生产和商业发射服务的股份制公司。具有35年研制生产固体火箭的历史,曾研制设计了我国第一代固体弹道导弹,多年研制生产的固体火箭
发动机
是我国航天领域惟一的"金牌产品"。

  风险提示:

  1、原材料、运输及电费价格上涨导致产品生产成本居高不下,同时国内市场汽车不断降价导致整车厂对零部件供应商大幅压价,受两头挤压的影响,占公司收入较大权重的汽车电子产品毛利率大幅走低,造成汽车电子产品销量增加但销售收入利润减少,营业利润出现了亏损。

  2、公司航天产品加工业务发展前景广阔,但受到加工能力的限制,同时公司产品开发相对滞后而市场需求变化较快,高附加值产品在收入中所占的比重偏低。

  3、产品质量问题不容乐观,因质量问题引致"三包"索赔数额较大,影响销售渠道的稳定。

  操作建议

  公司外部经营环境严峻,国内

汽车市场竞争加剧,动力运输原材料涨价,盈利空间大大压缩,中线机会不大。短线上可适量择机介入。目前受大盘拖累,股价出现加速下跌走势,后市仍有调整,第一下档支撑位在7元。

  相关板块:

  航天军工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