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西南合成:反弹拉升 空间尚存 关注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05日 10:07 顶点财经

西南合成:反弹拉升空间尚存关注

  顶点财经

  异动原因:

  公司是西南地区最大研制开发、生产销售医药原料及制剂产品的企业,已经成为全国重要的原料药生产基地。公司部分产品已经处于国际领先水平。随着世界原料药市场规模呈继续扩大的趋势,由于国家的关税降低和配额限制的取消,原料药销售将呈现稳定增长的局面,将给公司的发展带来重大机遇。公司拟出资1000万元投资成立重庆方港医药有限公司,将逐步建立适应市场形式的运营管理体系。公司实际控制人为方正集团,未来还将不断加大公司医药产业的整合力度。

  投资亮点:

  1.公司是一个以研制开发、生产销售医药原料药及制剂产品为主体的专业生产经营企业,属医药行业。现已成为我国西南地区最重要的医药原料药生产及出口创汇企业和全国重要的原药生产基地。

  2.公司通过与国内外大型制药企业面对面地沟通交流,增强了互信,建立了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巩固并提升了公司在同类产品中的市场地位。目前公司主推品种在欧洲市场占有率接近50%,已成长为竞争行列的主导者。

  风险提示:

  1.随着药业资源的不断整合,基础

能源价格的持续上涨、竞争程度的加剧以及宏观政策影响,医药产业面临进入微利时代的可能。

  2.外资已逐步走出医药分销领域,正逐步分阶段渗入生产领域。随着外资控股公司的出现,国内医药流通领域将发生重大影响。

  投资建议:

  公司近几年通过资产重组业绩有所提升,但长期发展趋势尚不明朗,投资价值相对一般。建议适当关注,第一参考目标位7.50元。

  相关板块:

  医药板块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