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中孚实业:快速洗盘 主力作多 跟踪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04日 10:22 顶点财经

  顶点财经

  异动原因:

  近期受国际铅期货价格创新高影响,国际市场铜等其他有色金属价格出现强劲反弹。沪深两市有色金属类股票轮番上涨有色金属股票经过一段时间的调整,新的投资机会已经悄然来临。

  投资亮点:

  (1)电力是电解铝生产的主要能源,通过中孚电力的成立,将公司铝、电两大核心资产进行完整性调整,满足了生产需要,保持公司"铝电合一"的综合成本竞争优势,每吨铝耗电成本比一般电解铝厂低1800元左右,在行业中具有很大的竞争优势。公司70%氧化铝来自国外进口,其余部分50%来自中铝长单,50%来自中铝现货;07年公司拟投入"17万吨哈兹列特铝板带工程"和"6万吨铸轧板工程",力争使公司电解铝产量达到25万吨,铝深加工产量达到5万吨。

  (2) 06年11月,控股股东豫联集团拟采用全额现金认购公司非公开发行的不超过1亿股份,募集资金投资项目为年产17万吨哈兹列特铝板带项目,达产后,生产期平均每年可实现税后利润为8073万元。

  (3)大股东变更为马可工业,其不仅具有丰富的金融投资经验,而且在实业领域具有强大实力。

  投资建议:

  主营业务为电解铝的生产和销售以及发电,铝型材深加工等。建议适当关注留意。第一参考目标位41元。

  相关板块:

  有色金属板块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