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陕国投A:迅速拉升 仍有机会 关注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04日 10:21 顶点财经

陕国投A:迅速拉升仍有机会关注

  顶点财经

  异动原因

  陕国投A是国内首家上市的非银行金融企业,也是国内目前仅有的两家上市的信托投资公司之一,主营金融信托业,并参与房地产开发与金融股权投资。公司控股鸿业房地产公司股权,该公司在西安市高新开发区和北二环内侧开发的金桥国际广场、金桥太阳岛项目,预计在2008年销售完毕,而今年公司的利润已经出现大幅度预增,同时,公司已成功完成了以信托为平台筹集资金开发房地产的新运作模式。虽然近期房地产受到政策限制,但来自人民币升值所带来的长期增值趋势却是不可扭转的,所以,公司以信托为平台的房地产业务拥有广阔发展前景。

  投资亮点:

  1、通过国有独资企业陕西省

高速公路建设集团公司对公司实施重组,公司资产质量也得到有效提升。

  2、面对趋紧的市场和监管等形势,公司在实施重组的同时,积极应对形势的变化,紧抓业务拓展,全年开发新信托品种10余个,共募集信托资金约5亿元。信托贷款、融资租赁、

房地产开发、投资等项目也取得了比较理想的收益。

  风险提示:

  1、国家

宏观调控的实施,使得信托投资公司业务投向相对变窄;在调息后,信托产品相对于银行等金融机构产品的比较优势进一步降低,信托收益相对降低。

  2、国家对房地产行业加强宏观调控及公司房地产项目处于前期投入阶段,目前尚不具备较强的盈利能力。

  投资建议:

  公司是国内首家上市的非银行金融企业,也是国内目前仅有的两家上市信托投资公司之一。建议关注为主。

  相关板块:

  券商信托板块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