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贵研铂业:强势拉抬 逼近涨停 留意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04日 10:13 顶点财经

贵研铂业:强势拉抬逼近涨停留意

  顶点财经

  异动原因:

  国内镍依然呈现供不应求的情形,而且目前全球的镍库存已下降到历史低位,07年仍然存在的供应缺口将使镍价继续维持高位,甚至进一步走高,因此估计镍价走势在后期仍然较为乐观。

  投资亮点:

  1 公司的主营业务为贵金属高纯材料及贵金属功能材料的生产和销售。贵金属新材料是技术和资金密集型高技术产业,产品主要用于工业产品的关键部件或用于关键工艺过程中,世界经济运行良好,国内经济平稳较快增长,这必将推动航天、航空、航海、环保、石化和IT等高新技术和产业的发展;对贵金属的需求也将保持持续的增长。

  2 2005年末,国务院颁布了《促进产业结构调整暂行规定》,明确指出稀贵金属产业及相关重点服务领域为国家鼓励发展的重点行业。

  3 国家在"十一五"期间将重点支持新材料、环保技术以及企业信息化等八大领域的研究发和技术创新,推动发展20个战略性领域(重点专项),其中就包括与贵金属功能材料密切相关的"新型元器件"、"微电子、光电子材料"、"新型功能材料(含稀土、催化、纳米)"、"先进电池"(如燃料电池)、"清洁燃料汽车"等六个重点技术创新专项中,包括了能源技术、新材料创新两个专项,为贵金属产业提供了良好的发展契机。

  风险提示:

  贵金属原料是公司重要的生产要素之一,我国贵金属资源贫乏,市场运作不规范,贵金属价格波动频繁且波幅较大。贵金属价格的波动对公司的贵金属原料储备将会造成直接影响,直接造成公司主营业务收入和毛利率的波动以及相应出口产品收入和毛利率的波动。

  投资建议:

  公司所从事的贵金属功能材料的研制生产属于国家鼓励发展的高新技术产业,建议适当跟踪关注。第一目标位在61元。

  相关板块:

  有色金属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