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舒卡股份:早盘拉升 看高一线 关注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04日 09:54 顶点财经

舒卡股份:早盘拉升看高一线关注

  顶点财经

  异动原因:

  从去年7月份开始,国内氨纶市场行情逐步上升,步入氨纶价格与氨纶需求同向上升的阶段。受此影响,公司氨纶生产也逐步达到满负荷开车状况,产品呈现出供不应求局面,加上公司另一主导产品包覆纱由于采用先进的生产设备及工艺,产品达到了国际标准,并建立了良好的销售渠道,业绩增长势头良好,而随着氨纶行业景气度的提升,公司业绩已出现了明显复苏。除了行业景气度提升外,公司另一大看点在于定向增发项目上,其定向增发项目将提升其氨纶产能。预告显示,今年上半年公司累计净利润同比将增长2000%以上。

  投资亮点:

  1、氨纶价格上涨:公司拥有氨纶产能7000吨/年,友利特种纤维公司置入舒卡股份后,公司产能将达到17300吨/年。07年1-2月,氨纶市场供应持续偏紧,国内氨纶市场价格延续06年末的涨势,一路飙升。公司2月份平均售价每吨8.07万元(超过公司预测价39%),氨纶3、4月份将进入旺季,公司预计07年国内氨纶市场价格将高位盘整。

  2、新材料:公司持有蜀都纳米材料科技公司60%股份,该公司主营纳米级粉体材料研发、生产。全球最大的压敏电阻厂商已成为公司客户,该用户从05年开始全面使用蜀都公司的产品。公司已经向韩国电子市场提供氧化铋产品。南方企业也已批量订购公司的产品。公司开发的"锂离子电池用锰酸锂正极材料项目"可大大降低电池生产成本,且安全、环保性能更佳。06年净利润231万元。

  3、

房地产:成都蜀都嘉泰置业公司,公司持股61.8%。该公司取得成都市锦江区静居寺路地块,该商品房开发项目土地毗邻经改造后的沙河,面积约14752平方米,开发的"帕丽湾"住宅项目,2006年6月开始施工,06年底2号楼已经取得预售证并开始准备销售。

  风险提示:

  1、国内众多大小企业蜂拥进入氨纶行业,使市场竞争趋于激烈,行业平均销售价格下降。

  2、受国际

原油价格飚升的影响,主要原材料价格上扬较大,导致生产成本上涨。

  投资建议:

  通过一系列的资产重组,公司目前的经营项目包括氨纶纤维、房地产开发、纳米新材料等行业,建议持有为主,第一参考目标位17元。

  相关板块:

  川渝板块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