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万家乐:多方反攻 仍有空间 留意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03日 14:34 顶点财经

  顶点财经

  异动原因:

  万家乐燃气热水器十几年来销售额位居行业前三,占有率保持在20%以上。但是由于原材料成本上升以及历史遗留问题所带来的高额费用,造成公司持续亏损。随着历史遗留问题的逐步解决,公司有望扭亏为盈。未来公司必须通过不断抢占市场,扩大销售规模,才可能有效的消化固定成本,实现盈利能力的持续。

  投资亮点:

  1、外资合作:公司全资控股子公司顺特电气与阿海珐输配电控股公司共同在中国成立一家合资企业。合资企业的经营范围包括顺特现有输配电业务,以及由双方商定的阿海珐拟投入合资企业的产品和业务。阿海珐为法国阿海珐集团成员之一。法国阿海珐集团是世界500强企业,业务遍及核电到输配电的各个领域,为电力生产及输配电提供解决方案。阿海珐是全球三大输配电公司之一。

  2、变压器:控股子公司顺特电气(实际所占权益100%)成为阿联酋迪拜水电局最大的干式变压器供应商。顺特电气已有近二千台干式变压器在迪拜运转,在当地是唯一一家没有故障记录的干式变压器供应商。07年3月,顺特电气收到迪拜水电局总值9970万美元干式变压器定货合同。

  3、

太阳能概念:公司投入上亿元展开"50万台太阳能
热水器
生产扩能"行动,一期工程生产线已经投产运转使用,并研制开发了具有节能、环保等多功能于一体的太阳能系列产品;公司同时还将太阳热水器项目纳入企业长远发展战略,计划将其打造成继燃气具产品后的第二大产业。

  风险提示:

  合资公司的成立具有不确定性。如果不能顺利通过,公司资金紧缺问题就依然得不到解决,进而制约到产能扩张的步伐。

  投资建议:

  随着历史问题的逐步解决,未来几年公司具备高成长能力,预计07-09年每股收益为0.26元、0.47元和0.66元。一年内目标价格为14.10元,给予评级为"强烈推荐"。

  相关板块:

  电器板块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