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力诺太阳:快速拉升 震荡走高 跟踪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03日 10:49 顶点财经

  顶点财经

  异动原因:

  武汉力诺太阳能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于2007年6月30日召开2006年年度股东大会,会议审议通过如下决议:一,通过2006年度利润分配方案:不分配,不转增.二,通过关于申请2007年银行授信额度的议案.三,续聘武汉众环会计师事务所进行公司2007年财务报告的审计工作.四,通过公司2006年年度报告及其摘要.五,通过公司日常关联交易协议的议案.

  投资亮点:

  1、公司形成国内唯一的完整的太阳能产业链。太阳能毛坯管占国内市场的65%,镀膜管占国内高端市场的70%,同时出口欧洲,为免检产品,德国市场第一品牌,太阳能热水器成为引导市场新潮流的“中国名牌”,光伏发电产品90%以上向国外出口;自行设计安装的30千瓦光伏发电站在力诺科技园并网发电;太阳能产业主导产品稳居国内市场领先地位。

  2、随着我国《可再生能源法》在2006年1月1日正式生效,可再生能源产业迎来了一个黄金发展时期。公司作为太阳能光热行业上游龙头企业,自2001年重大资产重组以来,公司在主营业务收入、生产能力、市场份额方面保持连续稳定增长。

  风险提示:

  1、公司历史遗留的财务负担较重,资产负债率偏高,财务费用较大。能源供应价格的持续上涨,给公司生产成本造成了不利影响。

  2、运输成本在产品售价中所占比例日益增大,削弱了公司产品的市场竞争力。公司原有部分生产线陆续进入维修期,且因行业新技术的发展和广泛应用,该部分生产线在熔化效率和能耗指标上已相对落后。

  投资建议:

  公司是太阳能行业上游龙头企业,是全球高硼玻璃行业主要供应商,随着我国《可再生能源法》2006年1月1日实施,公司面临着较大的发展机遇;建议跟踪留意为主。第一目标位8.5元。

  相关板块:

  新能源板块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