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黑猫股份:放量上攻 有望突破 关注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02日 13:08 顶点财经

  顶点财经

  异动原因:

  2007年7月2日刊登2007年中期业绩预增修正公告,黑猫股份预计2007年1-6月份净利润与2006年同期相比增长30-50%。业绩预计出现差异的原因:公司财务部2007年4月26日根据2007年1-3月份的公司的生产经营情况,初步预测"2007年中期净利润增长不超过30%"。由于二季度公司及控股子公司产销两旺;公司炭黑产品售价有所上升,经过公司财务部核算,预计公司2007年中期净利润与2006年同期相比增长幅度区间为30%~50%。

  投资亮点:

  1、公司及控股韩城黑猫、朝阳黑猫拥有二条湿法软质和七条湿法硬质炭黑生产线,可生产六大系列21个品种软、硬质湿法炭黑,06年11月公司炭黑年产能达22万吨,居全国同行业第一位,控股子公司朝阳黑猫2号2万吨/年硬质炭黑生产线已投产,预计年产炭黑2万吨,增加销售收入约1.3亿元,到08年年炭黑产能将达到30万吨左右。

  2、公司炭黑生产三种原料之一是煤焦油,大股东控股企业开门子集团年产煤焦油达4万吨,从该公司购买原料,不但节约运输成本,而且数量和质量上提供了保证。

  3、公司为利用煤制气中回收煤焦油生产炭黑资源综合利用企业。本部将炭黑尾气直接销售给开门子集团用于替代煤气为焦炉加热,极大地发挥了炭黑尾气综合效益。控股子公司韩城黑猫炭黑尾气用于发电,经济效益明显。炭黑尾气综合利用居同行业先进水平。

  风险提示:

  虽目前国内炭黑行业处于高速发展之中,但仍然存在行业周期性风险。

  投资建议:

  公司属于炭黑行业龙头企业,拥有技术优势、成本优势及规模优势。在国际炭黑行业生产转往国内实行生产的大背景下,存在一定投资价值。后市有望突破平台,可积极关注,第一目标价25元。

  相关板块:

  

化工板块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