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索芙特:开盘涨停 看高一线 跟踪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02日 10:54 顶点财经

  顶点财经

  异动原因:

  子公司松本清拟出资4397万元收购靓本清51%股权。国内功能性化妆品第一品牌,在中低档产品上具有较强的竞争优势,主要产品的市场占有率都超过50%。特别是在细分市场中的竞争优势尤其明显,经过十多年的发展,索芙特已经成为国内最有竞争力的民族品牌,目前公司在产品研发、市场销售等方面已经打下了较好的基础,加大开发男性化妆品的时机也日趋成熟,男性化妆品成为公司新的利润增长点。

  投资亮点:

  1、公司生产经营的

化妆品是与人们生活息息相关的日用消费品,是高度市场竞争的行业。产品市场大,中小企业多,竞争激烈是化妆品行业的特点。随着人们生活水平提高,化妆品消费市场不断扩大,公司的发展机遇会越来越多。

  2、随着国民经济快速发展,人们生活水平日益提高,中国农村将成为今后日化产品庞大的消费市场。公司计划在今明两年,着手建立全国主要乡镇产品销售网络(点),把公司产品特别是洗涤产品和消毒产品销到农村去,开拓新市场,培养新的利润来源。

  3、预计公司2007年投资资金需求为4亿元人民币,其中3亿3千万元投放到从化生产基地项目(包括原料生产基地、化妆品生产基地、研发中心)和美容化妆品营销渠道的药妆连锁店项目,7千万元用于加强产品终端建设和品牌推广。资金来源主要是公司2006年定向募集资金33057万元和2006年前的利润留成7000万元。

  负面因素分析:

  1、由于国家不断降低进口化妆品关税,国外化妆品大量涌进国内市场,以及跨国公司在国内扩大产品销售规模,公司面临的市场竞争格局将更趋激烈。

  2、国家

宏观调控政策风险。如果通货膨胀过度,企业产品耗用的原材料,包装物,运输费用等必须开支的成本不断上涨,有可能影响公司产品的毛利以及整体盈利水平。

  综合评价:

  公司国内药妆连锁店初具规模的时候,引进日本公司投资,共同投资开发药妆连锁店和产品流通渠道;继续发展港澳地区产品市场,大力开拓东盟十国新业务。公司经营保持平稳有序的增长态势,具有一定投资价值。

  相关板块:

  消费品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