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凤竹纺织:低位反弹 冲击涨停 关注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02日 10:49 顶点财经 

凤竹纺织:低位反弹冲击涨停关注

  顶点财经 

  异动原因:

  现代人越来越注重健康,经常进行体育锻炼,代表青春活力的运动休闲服饰越来越受到大众欢迎,而随着北京奥运会的临近,运动服装市场呈现高速增长态势,“运动服装”成纺织业黑马。作为上游供应商,凤竹纺织(600493)紧盯着这块“肥肉”,运动功能性面料成为凤竹纺织主攻方向。

  投资亮点:

  1 2006年公司进一步巩固主业,特别是重点做好2万吨染整项目的配套与完善工作,并加大了对2万吨织造项目的投入。在夯实主业的同时,公司还积极向上游产业延伸,顺利完成了山东鱼台的技改工作,江西棉纺项目的筹建工作也已全面展开。

  2 2006年公司再次被评为“中国最具生命力十大民营企业”之一,社会对企业的认可得到进一步提升。

  3公司是国家科技部认定的火炬计划重点高新技术企业,先后通过了ISO9001质量管理体系认证和国际生态

纺织品标准认证,并成为我国少数通过该标准认证的纺织企业之一。

  风险提示:

  1公司产品大部分以直接或间接方式出口海外,产品对国外市场的依存度较大。2006年,我国对纺织品出口退税率下调了2个百分点,直接导致产品出口毛利的下降。今后如国家继续下调纺织品的出口退税率,将直接影响当期公司产品的获利能力。

  2国家对

人民币汇率机制调整后,人民币处于持续升值的态势,人民币未来的升值幅度及速度都将对公司产品出口的获利能力产生较大影响。

  投资建议:

  公司第一、二大股东的持股数极为接近,股权争夺大战或将爆发,该题材被市场发掘,冲击力度将无可限量。建议适当关注留意。第一参考目标位7元。

  相关板块:

  纺织板块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