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华联控股:破位下行 风险激增 回避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28日 14:38 顶点财经

  顶点财经

  异动原因:

  国内PTA竞争加剧,产品利润受到挤压,华联三鑫06年经营业绩出现了大幅下滑。06年华联三鑫生产SSC-PTA60万吨,销售收入43亿元,净利润1117万元(公司享有570万元),产销率100%。PTA销售的毛利率为5.88%,较2005年下降7.46个百分点。

  投资亮点:

  1、新项目进展:总投资24亿元PTA项目华联三鑫(公司持股51%)自一期PTA项目05年6月投产以来,产销两旺,运转负荷率达110%,截至05年底PTA产量39万吨,六个月内累计实现销售收入21.77亿元,净利润1.02亿元。产销率和货款回收率均为100%。二期PTA项目投产以后,公司将一举成为国内乃至亚洲最大的PTA生产企业之一。

  2、主业战略转型:随着一期PTA项目建成投产,标志公司主业已从原来纺织服装业向PTA

石化行业战略性转移,06年PTA将发展成公司核心产业。05年中国PTA进口量达到600万吨,04年自给率不到50%。同期中国聚酯行业聚合能力增长了25%,达1500万吨左右;05年增长了33%,达2000万吨;06年预计达2200万吨。估计到2010年,仍存在供应缺口。

  3、

房地产业务进入收获期:总投资10亿元,总建筑面积27万平方米,位于深圳南山的"华联城市山林花园"房地产项目,一期在建的6栋楼房将陆续封顶,预计06年4月开始销售。二期工程开工前的各项准备工作,争取在06年4月份开工。公司房地产规模正在逐步发展壮大,并形成以深圳为基础,上海、杭州为重点的战略部署。将房地产发展成为公司未来支柱性产业之一,成为重要的利润增长点。预计06、07年房地产业务实现净利润1.1亿、1.4亿元。深圳土地储备30万平方米。

  风险提示:

  1、公司对原核心纺织服装资产及业务的剥离、调整工作短期内难以得到解决。

  2、原油价格的大幅波动,给公司造成一定困扰。

  3、二期PTA项目和房地产方面尚需要大量资金投入,存在一定债务风险。

  投资建议:

  该股前期涨幅过大,需注意短线回调风险,多看少动为好。

  相关板块:

  建筑材料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