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岳阳纸业:加速上扬 多头格局 关注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28日 14:07 顶点财经

  顶点财经

  异动原因:

  杨木价格将继续维持上涨趋势,一方面抬高了岳阳纸业目前外购木材的成本,但另一方面也提高了其105万亩现有速生林的价值.且由于岳纸自产杨木将陆续进入砍伐期,木材涨价对其成本的影响正在逐步减弱.

  投资亮点:

  1、经过近五年的培育,公司已经拥有各类速生林86万亩,并且将进入轮伐期,也就是公司林业将步入收获期。

  2、公司“林纸一体化”这一盈利模式为公司和地方政府均创造了价值,具备可持续性。

  3、公司将新建40万吨SC纸项目,SC纸

性价比较高,符合我国纤维资源短缺、碳酸钙资源丰富的国情,目前该纸种在国内尚属空白,也就是说市场巨大。

  4、公司所在当地木材交易市场杨木价格2006年同比上涨了10%左右,公司将从中直接是受益。

  风险提示:

  公司新闻纸业务由于新闻纸价格的下降,使公司该业务盈利水平严重受到影响。

  投资建议:

  公司目前主要以生产中高档新闻纸为主,不过随着公司的速生林进入规模轮伐期公司业绩将进入高速增长阶段,将为公司带来巨大收益;建议适当关注。第一参考目标位27元。

  相关板块:

  造纸板块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