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厦门国贸:参股期货 震荡蓄势 关注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28日 13:22 顶点财经

厦门国贸:参股期货震荡蓄势关注

  顶点财经

  异动原因:

  公司同时拥有期货、券商、银行、信托四类金融资产,实属罕见。管理层将从事股指期货的门槛提得很高,要求注册资金必须在一亿元以上,公司所拥有的厦门国贸期货就是全国第二家注册资金超亿元的期货公司,有望分享其成果。

  投资亮点:

  1、公司码头物流业务体系已构建完毕,码头、仓储、堆场、海运、空运、报关和船务等业务涵盖了整个物流领域;随着20号和21号码头泊位在2007年底完全投入运营,公司的码头经营经营规模将大幅提升,业绩的增长也将是显而易见的。

  2、公司出资近5000万元参股的鄂尔多斯冶炼公司经过试产后06年将正式投入运营,该公司主要生产晶体硅,晶体硅是新型环保

能源太阳能电池最重要的原料,其有望在国内太阳能产业迅速发展晶体硅短缺的形式下为公司带来丰厚的利润。

  3、公司斥资1.1亿元取得了17万平方米的五幅地块,还出巨资6.96亿元获得了厦门市五缘湾片区的三幅地块,在

人民币升值的大背景下,公司丰富的土地储备将为公司带来巨大的增值收益。

  风险提示:

  1、公司净资产规模较小,近年业务规模急剧扩张,公司主要通过银行贷款进行融资,融资手段单一,负债率偏高,具有一定的财务风险。

  2、公司三大核心业务涉及贸易、港口物流和

房地产三大领域,市场竞争激烈,具有一定的风险。

  投资建议:

  公司已从单纯外贸企业成功转型为相关多元化、拥有诸多垄断资源的大型集团;建议适当关注留意。第一参考目标位21元。

  相关板块:

  参股期货板块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