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长航凤凰:振荡蓄势 伺机突破 留意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28日 13:16 顶点财经

长航凤凰:振荡蓄势伺机突破留意

  顶点财经

  经过资产重组后,国内最大的内河航运企业长航集团成为公司的大股东。长航集团是国资委直接管理的大型国有企业,实力雄厚。目前公司已转型成垄断长江流域干散货货运周转量60%的内河航运霸主。公司拥有各类货轮、拖轮、驳船等营运船舶1224艘,载重吨184万吨,加上拟租赁上游的船舶资产,投入运营的总船超过1500艘,载重能力超过230万吨,居国内内河航运企业之首。长航集团下属主营内河油运的南京水运尽管面临输油管道的激烈竞争,却在实施通江达海、江海联运通过延长航线提升服务的发展战略后业绩快速增长。长航凤凰也实施同样的发展战略,确立"立足长江,发展沿海,走向远洋"的发展目标,以江海直达、江海联运的特色为客户设计提供全程物流服务,成为同类企业中唯一能够实现远洋、沿海、长江、运河全程物流服务的水运企业。公司与国内以武钢、宝钢、中国石化为代表的大型企业有长期良好的合作关系,业务来源稳定。公司是长江上唯一能满足沿线大客户的大批量、装卸机械化程度高、距离运输需求的企业,规模优势突出。

  长航集团作为大型央企,拥有众多的优质资产,在目前央企整合的大背景下,作为长航集团最主要的资本运作平台,长航凤凰必将成为集团的资本载体,目前长航集团正在申请与中外运集团整合,长航集团最大的优势在于油轮业务的潜在增长性和干散伙运输在长江流域的龙头地位。而中外运集团在干散货方面拥有较强的实力和经验,二者联合正好可以实现互补。目前,中外运计划对旗下资产进行整合注入香港子公司中国外运(0598.HK),从而实现整体上市,但集团下属干散货资产整合方案尚未确定。如果长航集团和中外运成功合并,长航凤凰很可能成为更具实力的大股东资产整合旗舰,后续发展潜力巨大。

  公司子公司长江交通科技公司曾以4.60元/股参与了名流置业的增发,目前持有3000万股,而名流置业的股价高达14元多,公司因此获得的股权增值收益高达3亿元左右,由此公司的每股收益将增加0.4元以上。公司子公司长江交通科技公司是以"收购江段,代理海段"为主业的企业,增资扩股后公司共持有其88.78%股份,由于目前长江交通科技已完成了上市前的辅导期,其随时均可能上市,一旦长江交科成功发行上市,长航凤凰的资产和盈利将呈现数倍的增长,其潜在的IPO题材又将为公司股价的飙升注入强大的动能,因此公司投资题材极为丰富。

  相关板块:

  运输物流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