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中核科技:酝酿反弹 资金介入 低吸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28日 10:04 顶点财经

中核科技:酝酿反弹资金介入低吸

  顶点财经

  异动原因:

  目前相关信息透露秦山一期上市计划有两套方案:一为单独上市,上市目标很明确,国内A股,另一种是利用中核集团旗下已上市的子公司,借这个壳上市,这种方案速度会比较快,引发了秦山一期借壳上市的传闻。

  投资亮点:

  1.公司是国内最大的特种阀门开发与生产制造基地及阀门出口企业,是国内三百多家特大及大中型企业的首选阀门供货商。品种规格达12000个、30多种不同材质,口径规格为1/8英寸-52英寸,阀门压力等级为150磅级-2500磅级,是国内生产阀门品种最多的生产企业。

  2.大股东中国核工业总公司是国务院直接联系的全国性特大型"中"字头工业公司,公司依托大股东雄厚实力积极进军核技术民用的高科技领域,很早便获得了国家核安全局颁发的压水堆核电阀门设计、制造许可证,近年来在高温高压火电站专用阀门和核电级阀门等领域取得了长足发展。

  风险提示:

  1.在应收账款总量有待进一步控制;质量控制环节还相对薄弱;管理工作不够细致。是公司2005年度经营中的重要问题。

  2.目前公司用的原材料价格持续上升,预计今后原材料价格仍将在高位运行,对公司产品的赢利水平将产生一定的影响。

  投资建议:

  公司是国内最大的特种阀门开发、生产和出口基地,销量在中国市场独占鳌头,是我国核工业系统中第一家上市公司。公司依托大股东中国核工业总公司,建议持有为主。

  相关板块:

  央企板块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