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中国重汽:量能充沛 重心抬高 低吸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27日 15:43 顶点财经

中国重汽:量能充沛重心抬高低吸

  顶点财经

  1季度业绩大幅增长,半年度经营业绩预增100%以上。07年1季度公司业绩大幅增长。

  共实现营业收入334972.79万元,净利润12717.68万元,分别同比增长94.99%和410.41%,每股收益为0.39元,同比增长290%。同时,公司发布半年度业绩预增公告,预计半年度净利润将同比增长100%以上,全年高增长值得期待。

  桥箱厂注入资产的盈利能力超出预期。我们之前根据对桥箱厂注入资产盈利能力的估算,模拟预测了中国重汽的合并财务报表,预期07年之后在能够实现桥箱厂资产全年并表的条件下,公司整体毛利率将会达到12.99%,远远超出合并之前的8.38%,然而1季报显示,1季度公司整体毛利率已经达到了13.72%,盈利能力的增长速度超出了我们的预期,我们判断公司全年的毛利率水平仍将维持较高的水平。

  07年重卡销量的高增长值得期待。根据中国汽车工业协会的统计数据显示,07年1-5月整个行业销售重卡209358辆,同比增长达到了63.66%。重汽集团销售重卡42889辆,同比增长60.93%,与行业增幅基本持平。然而,我们判断中国重汽上市公司的销量增幅应该高于集团销量的增长,前景看好。

  出于谨慎性原则,预计07年公司重卡销量将会达到66671辆,同比增长50%。我们判断,在销量大幅增长,毛利率有较大提高的条件下,07年之后公司的业绩将会快速增长,前景十分看好。

  公司具备良好的成长性,PEG处于0.625的低位。预计公司07、08、09年的EPS将分别为1.60、2.26和2.75元,年均复合增长率在40%以上。在整个重卡行业复苏性增长的过程中,龙头公司的估值水平理应提升,同时考虑到公司在业内具备较强的竞争优势,我们认为给予公司08年30PE的估值较为合理,目标价位67.80元,维持"买入"的投资评级。

  相关板块:

  汽车板块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