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黑猫股份:振荡筑底 机会浮现 跟踪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27日 13:11 顶点财经

黑猫股份:振荡筑底机会浮现跟踪

  顶点财经

  异动点评:

  黑猫股份主要产品为硬质炭黑(N220、N330、N339等)、软质炭黑(N539、N660等)和尾气产品的生产和销售,公司的"黑猫"牌炭黑产品在国内市场具有较高知名度,生产规模居国内同行业第一,市场占有率稳步提高,业务进展能力及盈利能力持续且稳定。2003年、2004年、2005、2006年市场占有率分别达到5.78%、7.94%、9.25%、10%。目前,黑猫股份已形成4.5万吨/年湿法软质炭黑、15万吨/年湿法硬质炭黑的生产能力,装置技术水平在国内处于领先行列。

  投资亮点:

  1,公司及控股韩城黑猫、朝阳黑猫拥有二条湿法软质和七条湿法硬质炭黑生产线,可生产六大系列21个品种软、硬质湿法炭黑,06年11月公司炭黑年产能达22万吨,居全国同行业第一位,控股子公司朝阳黑猫2号2万吨/年硬质炭黑生产线已投产,预计年产炭黑2万吨,增加销售收入约1.3亿元,到08年年炭黑产能将达到30万吨左右。

  2,公司以募集资金6000万元增资韩城黑猫,用于建设2.5万吨/年硬质和2.5万吨/年软质炭黑工程项目,预计年增销售收入19957万元。分别以募集资金4885万元和4976万元投资2万吨/年硬质炭黑生产线和3万吨/年软质炭黑生产装置技改项目,预计年增销售收入7931.62万元和12051.28万元。

  3,以高新技术改造传统产业:公司以募集资金700.5万元投资1#-3#炭黑生产线技改项目,预计年增销售收入1847.8万元。以募集资金4867.8万元投资炭黑生产公用工程技改项目,预计年节约成本费用985.68万元。

  4,公司炭黑生产三种原料之一是煤焦油,大股东控股企业开门子集团年产煤焦油达4万吨,从该公司购买原料,不但节约运输成本,而且数量和质量上提供了保证。

  5,公司为利用煤制气中回收煤焦油生产炭黑资源综合利用企业。本部将炭黑尾气直接销售给开门子集团用于替代煤气为焦炉加热,极大地发挥了炭黑尾气综合效益。控股子公司韩城黑猫炭黑尾气用于发电,经济效益明显。炭黑尾气综合利用居同行业先进水平。

  ,控股股景德镇市焦化煤气总厂承诺,自

股票上市之日(2006年9月15日)起36个月内,不转让或委托他人管理已直接和间接所持公司股份,也不由公司收购该部分股份;其他股东江西亿威数码科技公司、
福建
三安集团公司、景德镇陶瓷股份公司、景德镇市华意物资公司承诺,自股票上市之日起12个月内,不转让或委托他人管理已直接和间接所持公司股份,也不由公司收购该部分股份。

  负面因素:

  虽目前国内炭黑行业处于高速发展之中,但仍然存在行业周期性风险。

  综合评价:

  公司属于炭黑行业龙头企业,拥有技术优势、成本优势及规模优势。在国际炭黑行业生产转往国内实行生产的大背景下,存在一定投资价值。但还仍需防范行业周期性风险。

  相关板块:

  社保重仓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