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安阳钢铁:资金介入 多头发力 跟踪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27日 09:55 顶点财经

  顶点财经

  异动原因:

  公司地处河南,受到目前国家积极开发中部地区的重点政策扶持,对公司的经营构成良好的外部环境。公司和巴西矿业企业在签订了铁矿石长期战略协议,不仅意味着公司在国际资源战略合作方面迈出了坚实的一步,且获得了宝贵的铁矿石资源。

   投资亮点:

  1 公司拥有100t电炉、100吨转炉、高速线材轧机、2.8m中板轧机和即将建成的100吨级转炉-炉卷轧机及其配套的2200M3高炉、360M2烧结机、6M×55孔焦炉等具有国际、国内先进技术水平的装备。高强度船板通过中、美、英、法、德五国船级社认证。06年3月,由于采用公司生产的SWRCH35K冷镦钢,使其生产的标准件成功用于“神六”飞船的上海标五高强度紧固件公司表示,将继续与安钢保持长期合作关系。

  2 公司募集资金投向高附加值产品,符合当前国家的产业政策,项目建成后将起到进一步提升企业核心

竞争力的作用。

  3 公司具有雄厚的经济实力,是中国第13大钢企业,并进入世界产钢100强之列,公司可生产中厚板、薄板、高速线材、无缝钢管等30多个品种、2000多个规格的钢材产品及炼焦

化工产品。
铁矿石
价格上涨不会影响今 年公司成本,公司矿石进口比例占40%,国产矿购买占60%。

  风险提示:

  钢铁市场价格起伏变化较大,国内钢铁企业进一步加大对铁矿石、煤炭、废钢等原燃材料资源的争夺,使价格居高不下,电力供应、铁路运输持续紧张,极大地增加了成本压力和供应难度。给公司的生产经营带来了一定的困难。

  投资建议:

  公司具有雄厚的经济实力,是中国第13大钢企业,并进入世界产钢100强之列,建议跟踪为主,第一目标位9.5元。

  相关板块:

  钢铁板块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