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生益科技:企稳反弹 多方占优 留意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26日 10:19 顶点财经

生益科技:企稳反弹多方占优留意

  顶点财经

  异动原因:

  高技术含量和市场占有率使公司具有一定的产品定价权,产品立足高端,产值、出口创汇和利税方面均为我国覆铜板工业之首,一旦产品提价,公司业绩增长潜力巨大。信息产业部相关人士透露,新的软件集成电路扶持政策文本已经送交到国务院,有望在年底出台。集成电路产业获得优惠的范围将扩大,突出的行业地位将使公司获得产业政策重点扶持。高成长性使其成为基金长期投资的品种。

  投资亮点:

  1、公司主营覆铜板材料,由于覆铜板是印制线路板的电路承载基础,而印制线路板是绝大多数电子产品不可缺少的主要部件。因此,敷铜板是大多数电子产品的上游产品,随着科网的复苏,电子产品的持续景气必然将带动覆铜板的景气。

  2、公司的主导产品已经获得了摩托罗拉、索尼、华为等世界级的巨头集团的认证,形成了稳定的竞争优势和同业进入壁垒。同时公司又与全球著名的电子材料生产巨头日本三菱公司合作,这是三菱公司第一次与中国覆铜板企业的合作,这将极大地提升生益科技的核心

竞争力

  3、公司在2004年通过了DNV的TS16949体系的认证,宣告公司在国内覆铜板企业首家获得了该体系的认证;使企业的目标管理和持续改善更上一层,并为公司实现进入汽车电子供应商行列打下了基础。

  4、公司控股的

连云港东海硅微粉公司主要生产硅微粉,年产量达2万吨,硅微粉作为电子信息产业的基础材料,主要用于封装IC、
太阳能
光电转换器以及太阳能电池,是太阳能产业上游最关键的原材料之一,因此公司具有太阳能概念。

  风险提示:

  人民币持续升值,从而影响中国产品的出口竞争力。

  投资建议:

  作为我国最大的覆铜板生产企业,公司技术力量雄厚,建议适当关注留意。第一参考目标位14元。

  相关板块:

  电子元器件板块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