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三一重工:均线金叉 冲击涨停 关注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25日 11:15 顶点财经

  顶点财经

  异动原因:

  记者昨日从三一重工获悉,由三一重工研制的世界首台高效微泡型高速铁路沥青砂浆车近日通过德国马克斯·博格公司组织的专家验收,其关键技术指标全部达到德国标准.该产品首创的微泡沥青砂浆专利制造技术,彻底解决了对沥青砂浆质量有重大影响的砂浆含气问题.这也标志着中国高速铁路施工设备在国产化道路上又迈出了重要一步.

  投资亮点:

  1、公司是国内混凝土机械的龙头企业,约占国内市场60%份额,随着基础建设项目的持续投入将继续拉动混凝土机械的市场需求,公司作为龙头企业将从中获益。

  2、公司产品质量已达到国际先进水准,成为行业内最强的混凝土成套设备供应商。公司是全球最大的长臂架、大排量泵车制造企业,位列全球行业三甲,公司目前在中国混凝土机械制造领域已处于绝对优势地位,产品种类包括22个系列、110多个品种,并在混凝土泵送领域享有“中国泵王”美誉。公司4种型号的拖泵和5种型号的泵车获CE认证,代表中国业内最高水平的混凝土泵送产品全面叩开了欧洲市场大门。

  3、公司投资2000万元参股长沙市

商业银行,按发行价1.5元/股认购1333.33万股长沙市商业银行股份。

  4、公司国际业务覆盖132个国家,产品出口60个国家。2006年11月公司与印度马邦政府签订了投资6000万美元的投资备忘录,拟在印度建立工程机械生产基地,进一步开拓国际市场。

  5、公司参与了世界第三高度的香港环球贸易广场、世界跨径最大的斜拉桥--苏通大桥、欧洲第一高楼莫斯科联邦大厦等标志性的重点工程建设,提高了公司的知名度。

  风险提示:

  1、钢材等原材料价格高位整理,对公司的成本控制带来一定的压力。

  2、目前国内工程机械企业众多,竞争十分激烈,特别是国际工程机械巨头大举进入国内市场,加剧了行业竞争程度,可能会引发恶性竞争,导致产品销售价格下降。

  投资建议:

  公司是国内混凝土机械的龙头企业,建议适当关注留意。第一参考目标位48元。

  相关板块:

  机械板块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