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亚泰集团:高开震荡 仍有空间 留意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25日 09:51 顶点财经

亚泰集团:高开震荡仍有空间留意

  顶点财经

  异动原因:

  吉林亚泰(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定于2007年6月22日在全国银行间市场发行3亿元人民币的短期融资券,该券期限为365天,采用簿记建档、利率招标的方式发行,6月25日缴款,6月26日起在全国银行间债券市场流通转让。经联合资信评估有限公司评定本期融资券的信用级别为A-1级,企业主体评级为A-。本期融资券募集资金将主要用于流动资金周转,弥补企业日常运营的资金缺口,以及优化企业整体负债结构。

  投资亮点:

  1、 公司是东北最大的水泥生产基地,长春市场占有率达70%、哈尔滨市场占有率达40%,具备突出的区域垄断优势。公司成功收购哈尔滨水泥厂,使得产能增加一倍以上,年生产能力达到760万吨。随着公司被评为国家重点支持的12家大型水泥企业(集团)之一,将成为东北地区水泥产业整合的核心企业,有望得到国家政策的进一步扶持。

  2、 公司研制的参一胶囊是我国医药学家最新研制出的一种抗癌新药,是目前世界上唯一在临床应用的抗肿瘤转移、复发的药物,具有广阔的市场前景。

  3、 公司直接持有东北

证券42.62%股权,是其第一大股东,未来随着东北证券的上市,将为公司带来巨大的投资收益。

  4、 公司投入3620万元巨资参股长春有线电视网络有限公司,去年又增持股份使持股比例达到29%,成为其第二大股东;该公司是长春市唯一由国家广电总局批准的行政区域有线电视传输覆盖网,未来发展前景较好。

  风险提示:

  1、 公司以东北三省为水泥主要销售市场,随着公司将年新增476万吨水泥熟料生产能力,280万吨水泥生产能力,公司水泥产业面临一定的市场饱和风险。

  2、 大品牌

房地产商新项目的陆续竣工,使得区域市场
商品房
供应量不断增加,同时一些小规模的房地产商采取低价竞争策略,对商品房的市场价格体系产生了一定的冲击,市场竞争加剧。

  投资建议:

  公司还是东北证券第一大股东,随着东北证券的成功上市将为公司带来巨大的投资收益;目前中线投资潜力较好,建议适当跟踪关注留意。第一参考目标26.5元。

  相关板块:

  参股券商板块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