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深国商:重心上移 主力作多 跟踪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22日 13:28 顶点财经

深国商:重心上移主力作多跟踪

  顶点财经

  作为深圳本地老牌房产股,公司积极调整经营管理,打造休闲业新产业。公司晶岛项目将集购物、休闲、娱乐、餐饮、观光于一体,体现崭新的业态组合,充分利用紧连深圳会议展览中心的优势,提供一个副展馆的平台,满足消费者一站式购物需求,并且,该项目总投资高达8亿元、建筑面积13万平方米,是深国商沉寂几年后推出的又一经典杰作,被视为公司重振零售业雄风的最大王牌,公司将以全球招商为切入点,实施差异化竞争战略,全面引入国内尚未出现的国际商业品牌,打造公司独特的竞争优势,投资亮点:

  1、目前公司主要从事商业零售及

房地产开发,其他业务包括物业管理和林业种植等。2005年,公司实现主营业务收入188,946,531.61元,主营业务利润47,939,472.24元,实现净利润7,001,516.39元。

  2、公司物业管理经营良好,收入稳定,具备较好的品牌。物业公司下属港逸豪庭楼盘管理处获得深圳市市级物业管理优秀单位。

  3、子公司深圳融发投资有限公司公开挂牌出让已经完成前期工程的龙岗5#地土地使用权,带来公司主营业务收入及利润的增加,并保证了重点项目的建设资金。

  负面因素分析:

  1、随着国外商业巨头、民营商业企业的进入,以及商业细分化的经营趋势,竞争日益激烈,公司

零售业务市场
竞争力
不够。

  2、公司林业项目仍处于初期投入阶段,暂时没有经营收入。

  综合评价:

  公司为老牌上市商业股,随着国外商业巨头、民营商业企业的进入,以及商业细分化的经营趋势,竞争日益激烈,公司零售业务市场竞争力不够。中线机会有限,只宜短炒。

  相关板块:

  商业连锁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