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冠福家用:过关夺寨 量能理想 持股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21日 12:58 顶点财经

冠福家用:过关夺寨量能理想持股

  顶点财经

  冠福家用的差别化市场战略、品牌及技术优势使得公司充分把握住国内日用陶瓷市场的机遇。冠福家用依托"五天"统一商号,在渠道上具备竞争优势,商业连锁业态的快速增长将带动公司实现快速扩张。凭借"家用品+分销商"战略,冠福家用将打造成家用品领域的苏宁电器

  投资亮点:

  1、公司主营业务是日用陶瓷等家用品的开发、生产和销售。经过多年发展,公司先后开发了日用彩瓷、耐热瓷、骨锂瓷、轻质瓷、半瓷、青古瓷和高档瓷7大瓷种,年产日用陶瓷产品9000余万件。据统计公司日用陶瓷产量、销售收入和主要利税指标均居于同行业前3位,在国内市场上,公司日用陶瓷产品占有率居于行业领先地位。

  2、在成本方面,2004年公司通过改进生产方式和烧成方式,减轻原辅材料和燃料价格上涨带来的成本压力,2005年公司加快窑炉改造,降低了烧成成本,因此公司毛利率保持较高水平以及上升趋势。

  负面因素影响:

  1、公司是家族型企业,本次发行前,林福椿及其子林文智、林文昌、林文洪分别持有公司25.33%、15.16%、14.23%、13.92%的股份,合计持有公司68.64%的股份,本次发行上市后,林氏父子仍为公司实际控制人。林福椿在公司任董事长,林文昌任副董事长,林文智任董事兼总经理,林文洪任监事,此外,林氏父子还在本公司控股子公司任职。林氏父子若利用其控制地位,通过行使表决权及管理职能对公司经营决策进行控制,可能对公司和其他股东的利益带来一定风险。

  2、公司产品最终主要是通过连锁超市、卖场等零售终端进行销售,由于零售终端要求的结算期较长,随着公司销售规模的扩大,也形成了较大规模的应收账款。2003年至2005年,各期末应收账款账面价值分别为4,048万元、4,795万元、6,968万元,分别占当期主营业务收入的28.46%、21.91%、24.74%;2006年6月30日,公司应收账款账面价值达到8,326万元。公司存在产生坏账的风险。

  综合评述:

  在国内市场上,公司日用陶瓷产品占有率居于行业领先地位,但由于市场竞争仍较为激烈,公司的产品定价能力还不是太强,主营收入的增长主要依靠销售量的扩增,今后的业绩基本维持着稳中有升的趋势。

  相关板块: 次新股板块

  本文为顶点财经www.topcj.com原创,转载请注明出处和网址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