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中新药业:站稳均线 量价齐升 留意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21日 10:55 顶点财经

中新药业:站稳均线量价齐升留意

  顶点财经

  异动原因:

  公司是天津最大的以中成药制造业为主的国有控股大型医药企业,现已成为国内“创新中药”的领导品牌。1997年在新加坡发行S股,是目前沪深两市唯一一家“A+S”股票。公司未来几年将全部搬到滨海新区,有利于享受滨海灵活优惠的政策和技术条件。

  投资亮点:

  1 公司同时拥有强大的中西及生物药的研发、生产、经销能力,是工商一体的综合制药集团,市场地位坚实,产品质量过硬,拥有良好的品牌声誉。公司在中药现代化的探索中取得了突破性的成果,公司的生物医学工程产品在技术上居于国内领先水平,西药原料药和制剂的产品研发和生产方面也具有较好的基础。

  2 公司现代中药产业园的建成投产标志着公司加快了中药现代化的步伐。产业园由德国专业设计院按照FDA cGMP、欧盟GMP以及中国GMP标准设计,配备了国际领先的中药生产全过程质控检测设备,是目前国内最大的现代中药生产基地。高品质的现代中药是公司保持并扩大市场占有率的坚实基础。

  3 公司目前拥有专利208项。2005年已申报金芪降糖片、癃清片、紫龙金、乌鸡白凤片等25项发明专利、1项实用新型;15项外观设计专利。

  4 在新品研发方面,公司获得了:烟酸缓释片、舒脑欣滴丸、利巴韦林颗粒、牛黄降压片等19个项目的生产批文,包括:格列齐特缓释片、牙痛停滴丸、多西他赛在内的7个产品也已上报国家药监局待批。

  风险提示:

  1 近年来纷纷出现的合资企业加上国内原有的遍布各地的医药生产企业,使市场竞争不断加剧,销售手段和策略不断更新,可能给公司的产品销售造成压力。

  2 医药生产企业最重要的任务是研制开发具有自主

知识产权的新药,但研制完成一种新药所花费的时间较长。开发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新药一般的制药企业均难以承担。

  投资建议:

  公司同时拥有强大的中西及生物药的研发、生产、经销能力,是工商一体的综合制药集团;建议适当关注留意。第一参考目标位13元。

  相关板块:

  医药板块  

  本文为顶点财经www.topcj.com原创,转载请注明出处和网址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