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保利房地产(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增发A股上市公告书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08日 01:15 证券日报

  股票简称:保利地产 股票代码:600048 公告编号:2007-031

  保利房地产(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增发A股上市公告书

  注册地址:广州市海珠区阅江中路688号保利国际广场北塔29-33层

  办公地址:广州市海珠区阅江中路688号保利国际广场北塔29-33层

  保荐机构(主承销商) 中信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办公地址:北京市朝阳区新源南路六号京城大厦五层)

  一、重要声明与提示

  保利房地产(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本公司”、“公司” 、“发行人” 或“保利地产”)及全体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保证上市公告书的真实性、准确性、完整性,承诺上市公告书不存在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并承担个别和连带的法律责任。

  上海证券交易所、其他政府机关对本公司股票上市及有关事项的意见,均不表明对公司的任何保证。

  本公司提醒广大投资者注意,凡本上市公告书未涉及的有关内容,请投资者查阅刊载于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www.sse.com.cn)的本公司招股意向书全文。

  二、股票上市情况

  本上市公告书系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司法》、《中华人民共和国证券法》、《上市公司证券发行管理办法》和《上海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等有关法律、法规和规定编制而成,旨在向投资者提供有关本公司本次增发A股股票上市的基本情况。

  本公司本次增发A股(以下简称“本次发行”)经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证监发行字[2007]202号文核准。

  经上海证券交易所同意,本次发行的共计126,171,593股A股股票将于2007年8月9日上市,其中本次发行网下A类申购获配的股份90,542,144股上市后一个月内不减持,本次增发的其余股份无锁定期限制。参与本次增发的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持有本公司股份百分之五以上的股东遵照《证券法》第四十七条规定,如在本次股票发行后六个月内卖出其所持股票,所得收益归公司所有。公司董事、监事和高级管理人员所持股份的变动遵照《上市公司董事、监事和高级管理人员所持本公司股份及其变动管理规则》执行。上市首日本公司股票不设涨跌幅限制。

  本次股票上市的相关信息如下:

  1、上市地点:上海证券交易所

  2、上市时间:2007年8月9日

  3、股票简称:保利地产

  4、股票代码:600048

  5、本次发行完成后总股本:1,226,171,593股

  6、本次发行增加的股份:126,171,593股

  7、发行前股东对本次发行新增股份锁定的承诺:无

  8、本次上市的无流通限制及锁定安排的股份:35,629,449股

  9、股份登记机构:中国证券登记结算有限责任公司上海分公司

  10、上市保荐人:中信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11、本次上市的股份限售情况如下:

  -

  三、发行人、股东和实际控制人的情况

  (一)发行人基本情况

  1、中文名称:保利房地产(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中文简称:保利地产

  2、英文名称:POLY REAL ESTATE GROUP CO.,LTD

  3、注册资本:110,000万元(本次发行前)

  4、法定代表人:李彬海

  5、董事会秘书:刘平

  6、注册地址/住所:广州市海珠区阅江中路688号保利国际广场北塔29-33层(邮编:510308)

  7、电话号码:020-89898000

  8、传真号码:020-89898666

  9、互联网网址:www.polycn.com

  10、电子邮箱:stock@polycn.com

  11、经营范围:一级房地产开发;出租本公司开发商品房;房屋工程设计、旧楼拆迁、道路与土方工程施工;室内装修;冷气工程及管道安装;物业管理;酒店管理;批发与零售贸易(国家专营专控商品除外)

  12、主营业务:公司的主营业务为房地产开发、销售、租赁及其物业管理

  13、所属行业:房地产开发与经营业

  (二)本公司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持有本公司股票的情况

  截止至2007 年8月6日,本公司董事、监事及高级管理人员的持股情况如下:

  --

  (三)发行人主要股东和实际控制人的情况

  本次发行完成后,公司前10 名股东及其持股情况如下:

  -

  中国保利集团直接间接持有保利南方集团100%股权,是本公司的实际控制人。保利集团是经国务院批准,于1993年2月在保利科技基础上组建的国有独资公司,注册资本金15亿元,现由国务院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领导监督。

  (四)本次发行完成后股份变动情况

  本次发行前后,本公司股本结构变动情况如下:

  -

  四、本次股票发行情况

  (一)发行数量:126,171,593股。

  (二)发行价格:55.48元/股。

  (三)发行方式:采取网上、网下定价的方式发行,向原股东优先配售部分股份,其余股份在网下向机构投资者、网上向公众投资者定价发行。

  (四)注册会计师对本次募集资金到位的验证情况:深圳大华天诚会计师事务所为本次发行出具了验资报告(深华(2007)验字904号)。

  (五)募集资金总额:6,999,999,979.64元。

  (六)发行费用总额及项目、每股发行费用:本次发行费用(包括承销费、保荐费、中介机构费、发行推介费用、信息披露费、登记托管费)合计185,306,171.09元,每股发行费用为1.47元。

  (七)募集资金净额:6,814,693,808.55元。

  (八)发行后每股净资产:8.57元(按照2007 年第一季报所载净资产加上本次发行筹资净额之和除以本次发行后总股本计算)。

  (九)发行后每股收益:0.064元(在2007 年第一季报数据的基础上按增发后总股本全面摊薄计算)。

  五、其他重要事项

  本公司自招股意向书刊登日至本上市公告书刊登前未发生可能对本公司有较大影响的其他重要事项。

  六、上市保荐人及意见

  (一)中信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住所:广东省深圳市罗湖区湖贝路1030号海龙王大厦

  法定代表人:王东明

  电话:010-84588500

  传真:010-84865610

  联系人:蒋昱辰、朱洁、黄立海、闫立罡、叶平平、胡为敏、唐雷、贾晓亮、战肖华

  (二)上市保荐人的推荐意见

  上市保荐人中信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已对本公司上市文件所载的资料进行了核实,认为本公司本次增发的股份符合上市的基本条件,中信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同意推荐本公司本次增发的股票上市。

  特此公告。

  发行人:保利房地产(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保荐人(主承销商):中信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2007 年8月8日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